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携手五央行联合救市

2011-12-01 01:27:5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周三美联储宣布下调与加拿大银行、英格兰银行、日本银行、欧洲中央银行以及瑞士国民银行等5家央行的美元隔夜互换利率50个基点,并延长互换协议时间至2013年2月1日,加上中国忽然下调存准率,这两个因素共同造成当日欧美股市暴涨。

截至昨晚22:55,道琼斯指数暂涨406.57点至11962.20点,涨幅3.52%,欧洲三大股指涨幅在4%左右,意大利、西班牙等股市涨幅亦相当。

上述央行间互换拆借利息降低是金融危机期间已实施过的政策,而周三的举措是进一步强化了其提供流动性的功效,所以被市场视为极大利好。中国三年来首次下调存准率也有较大信号意义,欧美股市投资者多数认为此举象征中国的紧缩政策开始转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