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上周大单资金潜入四行业个股

证券日报 2011-11-28 08:39:18

酿酒食品、电力、旅游酒店、计算机等四类行业中有33只个股受到大单资金的积极追捧,周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000万元。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编者按:上周沪深两市跌穿2400点整数关口,但较之周边欧美股市平均下跌4.71%的情形,则有着明显强势,显示出A股的独立性越来越强。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年末政策密集出台,欧债危机对国内经济的影响将进一步减小,A股有望在近期找到反弹的支撑点,领涨全球股市。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上周在市场弱势回调过程中,31类行业仍有6类为大单资金所青睐,其中,酿酒食品、电力、旅游酒店、计算机等四类行业中有33只个股受到大单资金的积极追捧,周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000万元,其未来走势,值得密切关注。

据统计,酿酒食品周大单资金合计净流入39164.17万元;电力周大单资金合计净流入11043.07万元;旅游酒店周大单资金合计净流入7132.87万元;计算机周大单资金合计净流入4037.39万元

酿酒食品 多重因素支持逆势走强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上周酿酒食品股最受资金追捧,位列31类大智慧(601519)行业板块大单资金净流入首位,周大单资金合计净流入39164.17万元,酿酒食品板块指数周累计上涨4.98%,跑赢同期上证指数6.48个百分点,周累计成交额达289.78亿元。

具体个股大单资金流向来看,上周76只交易中的酿酒食品股有36只被资金积极介入,占比47.37%。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的个股分别为:五粮液(000858),合计净流入54910.44万元,与之相对应的周涨幅为:8.40%、4.69%、8.36%、12.14%、5.87%、19.30%、1.57%、8.51%、10.04%、10.88%。

近日,食品饮料板块逆势走强,源于多重因素。申银万国认为,首先,临近年底,以白酒为代表的食品饮料行业将迎来消费旺季和涨价时点,而从历史上看,2006年以来几乎每年年底食品饮料板块都有一波“旺季行情”。其次,当前市场环境较为复杂,货币政策转向预期出现但提准信号未现,11月PMI初值大幅低于预期令经济担忧升温,外围欧债危机向核心国蔓延,市场受到内外因素的多重压制,而食品饮料在弱市中的防御特征得以彰显。再次,食品饮料行业全年业绩较为确定,风险较低,而上游农产品价格的回落更令其成本压力减轻。

据统计,2011年10月,白酒行业产量增幅仍居首位,景气度依然高企,1-10月累计产量810.25万千升,同比增长29.81%。啤酒增速现逐月回升态势,生产状况趋向好转,1-10月累计产量4296.59万千升,同比增长8.79%。葡萄酒行业受到上年基数影响增幅有所回落,1-10月累计产量90.97万千升,同比增长12.37%。乳制品产量保持稳定,1-10月累计产量1937.59万吨,同比增长12.8%。

对于食品饮料行业的投资机会,国泰君安认为,2012年将沿着两条主线挖掘板块市场机会,首先是“确定性增长+低估值”,坚持看好白酒板块,建议持有低估值的一线品种,如五粮液、贵州茅台(600519)、泸州老窖(000568)等。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