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QDII普遍下跌 富国债券逆市上涨

2011-11-23 02:03:1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支玉香 发自深圳    

每经记者 支玉香 发自深圳

上周意大利、西班牙和法国等国债收益率再度明显扬升,意大利10年债利率多次突破7%,市场对欧盟解决问题的信心不足。这种担心同样表现在资本市场上,美股大跌,港股恒生指数跌幅同样超过3%。因此,QDII净值几乎全数下跌。

QDII净值再次受挫

上周,美股和港股表现均较差,QDII大多数下跌。国投瑞银新兴市场、嘉实H股、中银全球策略三只基金的净值跌幅均在4%以上。易方达亚洲精选、工银瑞信全球精选、招商标普金砖四国指数等近20只基金的净值跌幅均超过3%。

上周较为抗跌的基金为富国全球债券,净值逆市上涨0.31%。9月份成立的次新QDII基金诺安全球收益不动产、南方中国、诺安油气能源三只基金净值均小幅上涨,目前净值均在1元之上。

业内人士对于美股后市相对看好。美国公布的10月零售销售数据超预期,同时周初领失业金人数减少至38.8万人(预期39.5万人)。上投摩根基金海外投研团队认为,美国经济数据普遍亮眼,显示经济持续复苏改善。

欧债问题仍担心

欧洲债务问题较为严重的希腊、意大利政局已经发生变化,为欧债问题带来了一丝曙光。然而近期意大利、西班牙和法国等国债收益率再度明显扬升,意大利10年债利率甚至多次达7%以上,再次让市场人士为之紧张。

上投摩根海外投研团队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欧洲国家一要持续积极减赤及经济改革(促进成长),二是各方(如欧洲央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德国/法国等)需尽快取得解决危机的共识,不能再度出现不同调的言论,否则即使欧洲央行持续买入欧债,最终的效果仍将非常有限。与之同时,欧债面临新的危机使法国等核心国国债安全性已受到质疑,代表系统性扩散风险大增,无论采取何种方法(包括欧洲央行购买欧债等),都必须尽快避免各国欧债收益率全面上升。

然而,上投摩根认为,目前欧债利空掩盖了经济数据的利多,一旦欧债危机出现进展,股市应有机会反弹。

具体到QDII的投资策略上,好买基金认为,还是要在权益类、固定收益类和商品类之间保持大类资产配置的均衡,以权益类作为主要配置,其他基金作为辅助配置。在权益类QDII配置中,可以适当增加成熟市场的比例,在主动管理型与被动指数型中做到均衡配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