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榕树投资翟敬勇:原创是消费升级灵魂

2011-11-20 23:45:16

Default-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毛晋楠

    因为成功投资贵州茅台(600519,收盘价200.57元),而在消费类投资中名声大噪的榕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翟敬勇,向《每日经济新闻》表达了他对选择投资消费类公司的一些观点。

    翟敬勇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投资消费类公司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消费的原创。比如麦当劳,代表了一种西方文化;比如女士买包,会挑选买LV、爱马仕等;男士买手表,还是要买瑞士手表,因为瑞士产的手表代表了一种原创。而喝红酒,最有名的还是要喝法国的红酒。

    消费升级还是看是否是原创,中国的消费升级,能获得认可的同样是原创。比如茅台和五粮液,白酒和中医,就能代表中国的文化,这就是中国的原创。

    “中医在复苏,它代表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复苏,这可以延伸到什么是中国的原创,为什么啤酒和葡萄酒最后不灵光了,因为都是舶来品。”

    有趣的是,接受记者采访时,翟敬勇正在买白酒,“我在买五粮液呢。”翟敬勇对《每日经济新闻》说。不知这是否算是翟敬勇对中国原创消费的体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