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沪指重挫62点收于2467点 创10月以来最大跌幅

2011-11-17 01:07:39

在昨日大跌之后,多方对于年底的行情真的就彻底放弃了吗?从记者了解到的情况看,机构对后市观点再度出现较为明显的分歧。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昨日(11月16日)上证综指暴跌62.80点,收于2466.96点,跌幅2.48%,创下10月以来最大跌幅,且同时跌破2500点整数关口和60日均线。

    “日线实体收出大阴线,市场肯定是出了问题”,东方证券一位分析师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指数的反弹很可能就此结束了。”

    那么,在昨日大跌之后,多方对于年底的行情真的就彻底放弃了吗?从记者了解到的情况看,机构对后市观点再度出现较为明显的分歧。

IMF评估报告或为暴跌导火索

 

    昨日一早,投资者还沉浸在对科技股行情的憧憬中。在巴菲特、索罗斯重仓科技股的消息刺激下,亿阳信通(600289,收盘价9.22元)昨日开盘后便迅速封死涨停。尽管题材股依旧炒得热闹,但权重股低迷最终导致股指出现单边大幅回落。

    招商证券分析师指出,昨日沪深两市虽然没有一只个股跌停,但保险、石化、电力、水泥以及地产股的大跌都对指数构成明显拖累,中国太保(601601,收盘价19.83元)跌幅高达5.21%,而石化双雄的表现更令人担忧,中国石油(601857,收盘价9.92元)下跌2%,中国石化(600028,收盘价7.36元)大跌3.16%。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昨日市场跌得如此惨烈?

    表面看,昨日负面消息不少,比如上交所副总称,国际板基本准备就绪,随时都可以推出,而昨日下午国际板概念个股也出现异动。另外,新华人寿IPO申请昨日过会也对市场构成负面影响,因为此前市场传闻一度认为,大盘股的IPO可能已经暂停,但新华人寿IPO的过会,无疑否定了此前市场对大盘股IPO暂停的预期。

    然而,不少市场人士认为,导致昨日大盘暴跌更加直接的导火索,很可能是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日前发布的首份中国金融部门评估规划报告。

    据报道,11月15日,IMF发布了首份中国金融部门评估规划(FSAP)报告,报告显示,中国的金融体系仍面临短期风险:信贷快速扩张导致的贷款质量恶化、影子银行和表外敞口导致金融脱媒现象日益增加、房地产价格下滑以及全球经济不确定性。报告还称,中国的信贷、房地产、汇率和债务问题若单独来看,都还处于可承受的范围内,但这些问题一旦一起发作,将令国内大型银行面临系统性风险。

    随后,中国人民银行表示,IMF发布的此份报告总体看客观、积极、正面,但个别观点不够全面和客观。尽管如此,有分析人士仍认为,IMF的评估报告仍然对A股市场信心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并引发了机构对权重股恐慌性抛盘。

市场对后市行情分歧明显

 

    昨日沪指收出的大阴线也创出10月以来其最大单日跌幅,这意味着短线行情结束还是在回调后能继续反弹呢?目前看,机构对大盘后期走势存在较为明显的分歧。

    比较悲观的观点是,在沪指始终无法突破2536点的前期高点后,昨日的大阴线宣告反弹行情结束,后期将再次转为调整,行情将以个股为主。

    不过,也有机构依旧看好后市,理由是,本轮行情的发动是基于货币政策微调的预期,而目前这一预期并未发生变化,因此反弹行情的基础依然成立。国泰君安认为,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连续下降且降幅显著,再次释放了货币政策全面转向宽松的强烈信号,这也意味着央行已经释放出降息预期。

    兴业证券则认为,政策微调正在驱动流动性主动改善,每次震荡都是调整持仓、逢低介入的好时机,而进攻的方向则仍然是关注受政策驱动的主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