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逾五成机构看好后市

证券日报 2011-11-15 08:41:39

据对52家机构调查,今日看涨的机构达28家,占比52.83%,看跌的机构15家,占比28.36%。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受国内外因素影响,周一A股市场放量上攻,上证指数越过5日和10日均线重回2500点之上,并创下10月24日反弹以来收盘新高,两市大盘均有2%左右的涨幅,深证成指的上涨幅度略高于沪指,两市A股成交额达153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放大26.84%,市场人气略显回升。

  分析人士认为,上证指数自11月2日站上2500点之后,经过7个交易日的震荡整理,终于在昨日放量上攻,这正好处于市场方向选择的第一个时间窗口,时间点恰到好处,技术上对后市进一步拓展空间十分有利。同时,意大利通过财政紧缩法案;10月信贷远超预期;新能源汽车拟免摇号不限行等利好因素也加大了市场反弹的力度,技术面与基本的合力造成了昨日市场的快速上扬。

  关于后市,从《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对机构观点的统计来看,对今日看涨的机构明显增加,达到28家,占比52.83%,看跌的机构15家,占比28.36%,另外看平的机构有10家,占比18.87%,总体上,看多后市的机构占主流。

  涨跌比高达71比1

  22亿大单流入A股

  昨日,上证指数开盘2498.67点,最高2529.63点,最低2496.34点,收报2528.71点,上涨47.63点,涨幅1.92%,成交825.3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长26.95%,沪市A股853只上涨,18只下跌;深证成指开盘10501.73点,最高10645.68点,最低10495.70点,收报10645.68点,上涨226.75点,涨幅2.18%,成交903.0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长23.62%,深市A股1285只上涨,12只下跌。两市A股涨跌比为71:1,市场处于普涨格局,加上A股中的涨停个股达到28家之多,显示多方能量较高。

  从行业板块看,31类行业板块全面上涨。涨幅最高的是保险板块,昨晚在证监会网站预披露新华保险A股IPO招股书,新华保险发行约1.6亿股,融资规模甚至可能不足50亿元,远小于此前市场预期的近200亿元,市场因此预计新华保险未来上市将给保险股整体估值带来提升,保险板块大涨4.08%。通信、化工化纤、仪电仪表、交通工具、电器、有色金属等6类板块的涨幅也超过2.5%,昨天涨幅最低的钢铁和银行股虽然跑输了大盘,但仍有1.22%和1.33的上涨幅度。

  从资金流向看,A股昨日整体大单资金呈净流入状态,合计净流入22.66亿元。31类行业板块中有多达22类板块呈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其中,煤炭石油、医药、有色金属等三板块大单资金流入量最高,均超过2亿元,煤炭石油板块的大单资金净流入更是达到3.75亿元之多。另外,房地产、仪电仪表、化工化纤、交通工具、农林牧渔、计算机、电力、纺织服装、酿酒食品、通信、保险、电器、运输物流、电子信息、商业连锁、旅游酒店、供水供气、交通设施、造纸印刷等板块也保持了大单资金的净流入态势。大单资金流出量最高的是券商和建材板块,资金流出量在5000万元上下。

  个股方面,剔除新股后A股大单资金净流入的前五只个股分别是中国神华。

NextPage

  四大利好汇集

  推升市场大涨

  对于昨日A股市场的大涨,市场人士普遍认为,主要是由于四大利好因素刺激股市大涨,收复2500点。

  首先,全球股市大涨,欧债危机担忧情绪得以缓解。意大利院总理贝卢斯科尼宣布辞职,并任命新总理,全球市场对新总理寄予期望。同时,意大利通过财政紧缩法案,使欧债危机担忧情绪缓解,这将提振多方信心。

  本周一香港恒生指数大涨1.94%和国企指数大涨2.75%。台湾股市大涨2.15%。日本股市上涨1.05%。韩国股市大涨2.11%。美股方面,本地时间上周五因希腊和意大利领袖纷纷采取措施,抑制持续的债务危机,市场作出利多响应,促成主要股指大涨,道指大涨2.19%,纳指大涨2.04%,标普500大涨1.95%。其它主要国家和地区股市出现普涨。

  其次,10月信贷增长超预期。央行日前发布的信贷数据显示,10月新增贷款5868亿,较9月大幅上升,创下四个月来的新高。专家认为,这是央行在年末放松信贷的的明显信号,政策已出现微调,不排除适度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这或许表明货币政策首先选择放松信贷闸门为突破口。

  与此同时,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这表明信贷政策已发生实质性的微调松动,市场资金面得到改善,市场流动性逐渐宽松,有利于提升后市市场信心,有利于股市上涨。多位经济学家也表示,此种政策微调将得以持续,接下来的两个月新增贷款预计在6000亿元左右。

  第三,新华人寿融资规模或不及50亿,远小于市场预期。大大打消市场对大型IPO重启的担忧,对市场资金面的冲击效应减弱。

  按照目前A股市场中其他三家保险公司的估值水平,新华保险发行约1.6亿股,融资规模甚至不及50亿元,将远远小于此前市场预期的近200亿元,仅相当于一只融资规模较大的中小板股,并不会对A股市场资金面构成明显压力。

  第四,四部委正式下发通知,新能源汽车拟免摇号不限行。政策性利好给市场带来新的题材热点,有利于活跃是做多人气。而且能源“十二五”规划即将出台,该题材后续政策支持力度较大。

  据报道,国家发改委等四部委联合下发《通知》,要求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制定鼓励政策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包括免除车牌拍卖、摇号、限行等限制措施等。受此利好消息影响,昨日新能源汽车锂电池板块强势崛起,涨幅超过4%,板块内8家个股涨停,资金追捧力度可见一斑。

NextPage

  短期市场

  围绕2500点震荡

  经过昨日的大涨后,西南证券(600369)分析认为,昨日,大盘收出长阳线,重返2500点整数关口之上,站稳5日均线支撑,将挑战2600点附近的半年线压力。均线系统正由交汇状态向多头排列转化,5日均线和10均线粘合后,即将转为发散状态,走势转强。从摆动指标看,股指在中势区上翘,中期走向有转强趋势。布林线上,股指处于多头市道,线口收敛,呈现震荡盘整形态。昨日,A股也呈现利好效应,成交出现放大,有增量资金进场迹象,预计周二有望延续升势。

  市场短期内围绕2500点震荡调整。国泰君安认为,上周A股市场在此前连续反弹200点幅度之后有所疲弱,市场在经历政策微调放松之后迎来预期之中的反弹,在指数回到2500点的高度时,需要更进一步的政策放松强度或者更中期的政策态度导向,市场短期之内应该会围绕2500点震荡调整。

  普涨之后,市场还有惯性上攻的动力,上海证券认为,2500点已再次构成短期支撑,而60日线的支撑力度也很明显,2530-2550区间的压力位将在不知不觉中突破。

  技术形态方面,东兴证券表示,沪综指2450一线支撑意义明显,跌破的可能性较小,市场依旧会不失时机的制造赚钱机会。当前个股机会主要表现为两个方面,一是借助政策红利炒作相关的小盘股,一是消费类强势品种的向上突破,前者重题材,后者重预期。

NextPage

  政策扶持行业

  备受青睐显生机

  对于近期投资的热点,国泰君安预计,政策支持行业以及类似环保主题仍将持续活跃,行业选择上鉴于目前的经济增长仍趋于回落,看好低估值、稳定增长行业,大金融、地产、通讯和医药。

  上海证券表示,市场热点有所转换,以文化、电子信息转至新能源和医药,而这都是政策上大力扶持的新兴产业,由此来看,后期的热点还在这些板块方面,新材料、高端装备等可继续多留意。机构行情可能随时展开,投资者也应关注那些有强烈补涨动力的二线蓝筹品种。

  13日,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和发改委联合发文《关于进一步做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工作的通知》。该通知对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试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方正证券(601901)表示,通知要求试点城市在落实好中央试点政策的同时,研究制定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鼓励政策,落实免除车牌拍卖、摇号、限行等限制措施,鼓励购买新能源汽车,政策朝“务实”的方向发展,为新能源汽车踏步前进奠定基础。重点推荐奥特迅等。

  东北证券(000686)。

  考虑到市场结构性特征明显,新兴产业资金介入较深,华泰证券(601688)建议投资者关注年报预增的新兴产业相关个股,特别是后期启动的科技、环保、移动互联、物联网等前度热点板块中低价补涨品种。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