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调查显示:逾六成内地女性担当家庭财务决策者

2011-11-15 01:19:17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黄俊玲  发自北京

    11月14日,汇丰发布的一项针对未来退休生活的全球调查报告《家庭财务规划  关乎未来退休生活》显示,中国内地女性受访者在家庭财务决策中更具主动性。逾六成(63%)内地女性受访者担当家庭财务的决策者,高出男性受访者(58%)五个百分点;然而,纵观全球调研结果,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男性在家庭财务决策中居主导地位。

    调查还发现,76%的中国内地受访者表示拥有财务规划,但调查亦显示,近四成(38%)年龄介于30~49岁的内地受访者没有人寿保障;逾三分之一(35%)接近退休年龄的受访者(50~59岁)没有退休储备规划。

    汇丰人寿首席执行官老建荣表示:“30~49岁的人群通常承担更多的家庭责任,包括子女教育储备和父母赡养等;然而,他们中近四成没有人寿保障;并有超过三分之一接近退休年龄的受访者没有退休养老规划。保险保障是家庭财务规划的后防线,建议大家根据家庭的财富管理需求,合理规划未来退休所需。”

    被问及投资风险的偏好,调查显示,近六成(58%)中国内地受访者和半数亚洲受访者(47%)偏好中度或进取的投资策略,明显高于全球的平均值(43%);全球近6成(57%)受访者的投资态度趋于谨慎,而中国内地这一比例仅为41%,亚洲受访者的该比例(52%)亦低于全球平均值。

    此外,全球近七成女性受访者(67%)普遍更为偏向保守的投资策略,明显高出男性受访者(50%);中国内地,约半数(49%)女性受访者持保守投资策略,而男性持此观点的比例不足四成(38%)。

    汇丰人寿首席执行官老建荣表示:“在投资风险的偏好方面,多数西方家庭持谨慎投资态度,他们更注重保障家庭财产的安全;而亚洲家庭,尤其是中国内地家庭更渴望参与市场成长,实现家庭财富的增值。我们建议大家构建更为平衡、健康及多元化的财富管理体系,注意结合家庭自身的需求和风险承受能力,进而保证家庭财富长期、稳健地增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责编 祝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