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谢国忠:房地产泡沫下半年就会破灭

每经网 2011-11-11 19:24:15

Default-thumb_head

  每经网11月11日北京电 每经实习记者 杨柳晗 发自北京

  著名经济学家谢国忠11日在2011财新峰会上表示:“现在中国的房地产泡沫是爆了。去年我认为房地产会拖到2012年才会倒,今年上半年我改变了我的看法,预计下半年就会破灭,我看到货币政策不会放松。”

  他分析说,“上半年没有倒的原因是开发商利用了其他行业融资,比如说物流、建筑公司,任何和房地产开发商做生意的都变成了融资平台。因为这个,使房地产业在销售不好,信贷紧张的情况下维持到今天。但是现在能够借给动产商的资金已经借完了,没有能力了,所以房地产要出现大幅度下降是必然的。”

  同时,他还认为,“房地产泡沫爆了,对中国经济长远来说是大好事,它对需求产生的影响像减税一样,老百姓买不起房子产生恐惧感就不敢花钱,如果房价掉下来以后对国家经济的影响是好事。所以渡过未来比较困难的六个月,中国以后经济还是好的。”

  他还说,“中国经济这几年搞不好就是房地产引起的,中国的制造业大而不强,这个问题怎么引起的,所有人都想把制造业做大,用这个做平台融资,融资以后就搞房地产。”

  至于房地产企业倒闭危机出现之后政府的反映如何,他认为:“中国未来几个月房地产企业出现倒闭的时候,政府怎么考虑,是不是救呢?如果救的话对中国经济长期来说就是负面的。大家都搞金融融资,经济怎么朝前走?本来房地产企业的倒闭是金融引起的,并不是实业引起的,实业倒闭可以马上转手,财务上面的问题可以花一点时间解决,所以对经济的影响是有限的,实体经济可以照样运转。”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