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看盘:意外一跌

2011-11-11 01:24:50

Default-thumb_head

  周三还顽强上涨的大盘昨日又意外出现单边回落,上证综指45点的下跌多少有些令人意外,但出现“意外一跌”的也不仅仅是A股市场,就连刚刚上任的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昨天也不小心跌了一跤。

 

    究竟是怎么回事?据传在昨天举行的某金融论坛中,新主席郭树清首次公开亮相,但上台演讲时却不小心跌了一跤。于是这一跤被市场理解为“股市还有一跌”,但他又被全国社保理事会主席戴相龙扶住了,而这一扶被解读为“社保基金会出手救市”,郭树清事后笑称:“看到老首长很高兴就摔了一跤,戴相龙在央行当行长的时候,我给他当过两年副手。”

    当然,这只是昨日郭主席履新首秀的插曲而已。在我看来,新官上任三把火,郭树清其实已经给市场送上了礼物。9日证监会负责人在答记者问中强调要采取措施提升上市公司对股东的分红、酝酿措施完善新股发行体制,同时还提示大盘股发行上市对承销商带来的风险等。我认为,这些表态还是颇有诚意的,对市场良性运行显然是有益无害的。但市场为何不领情,反而跌了一跤?

    昨日我已提到,目前市场在2500点区间连续盘整5个交易日后逐渐开始缺少热情。此时市场又遭遇欧美股市突然暴跌拖累,最终导致昨日市场回落。不过横向比较一下,恒生指数昨天跌了1050点,跌幅超5%,A股市场其实已算强势了。

    就后市而言,如果欧美市场能止跌,A股市场也很有希望迅速企稳并且重新回到震荡反弹格局中。只不过,短期内在操作上,如果今日不能放量反弹的话,仍建议观望为宜。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