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在路上

每经网首页 > 记者在路上 > 正文

华夏基金“恐惧症”

每经网 2011-11-10 20:19:18

Default-thumb_head

  华夏归来

  华夏回来了,害怕吗?

  华夏基金,也是从很小的基金做起来的。从下图2007年基金博览会上华夏基金的宣传方式,也可以看出当时的华夏也没啥品味,属于土鳖。

  而如今华夏基金的宣传,则完全不同,一家人其乐融融的照片,时尚,国际化,又亲和。

  华夏基金刚刚解除了股权“紧箍咒”,第二天基金经理就开始“轮岗”,被解读为为发行新基金做准备,留出人手。而华夏今年三季度管理基金规模跌破了2000亿,华夏心里不可谓不着急。

  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在华夏两年多不能发行新基金的时候,其他的基金公司则完全“甩开膀子干”。紧随华夏之后的易方达、嘉实基金等在今年都发行了6只基金。

  假如,华夏基金申报发行股票型基金……

  什么时候发,关注什么标的?谁来担纲基金经理?募资情况如何?其他基金公司们心态如何?值得期待.

  从11亿到170亿

  2007年,中信证券收购完华夏基金100%的股权,共支付9.4亿元;加上对合并前对中信基金的1.6亿元投资,共花费11亿。而如今华夏基金股权市值已为170亿元,这笔投资赚了16倍。

  中信证券2005年年报披露,2006年3月27日,公司董事会决议通过受让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根据议案,公司将收购华夏基金40.725%的股权。其中受让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华夏基金25.725%的股权,受让北京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华夏基金5%的股权,收购总价款不超过人民币3.3亿元。

  当年中信证券受让了该部分股权,并协议受让了北京证券持有的华夏基金20%股权,并于2007年1月支付了款项。

  相关资料显示,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38亿元人民币,截至2006年年底,华夏基金总资产4.5亿元,主营业务收入4.3亿元,营业利润1.14亿元;管理资产规模为727.33亿元,居市场第三位。

  2006年底,中信证券共持有华夏基金60.725%的股份,为此共支付款项4.65亿元,当年华夏基金未合并报表,以该部分股权按照权益法核算,确认投资收益2.6亿元。

  截至2007年底,中信证券已经收购完华夏基金100%股权,共支付收购款项9.4亿元。当年华夏基金纳入合并报表,向中信证券贡献利润7.9亿元。

  同年中信证券收购了中信基金剩余51%的股权,支付总价款1.1亿元,中信基金当年贡献利润9千万。中信基金于2003年成立,中信证券初始投资4900万占49%股权。

  资料显示,2007年底华夏基金总资产21亿元,净资产15.4亿元,净利润9亿元。中信基金与华夏基金管理基金总资产超过2700亿元,位居市场第一。当年中信基金与华夏基金合并也提上议程。

  资料显示,2008年底,华夏基金总资产21.8亿元,净资产17.5亿元,营业收入33亿,利润总额15亿元,净利润12.2亿元。

  2009年,华夏基金吸收合并中信基金。2009年年底总资产34亿元,净资产26.9亿,净利润11亿元,管理基金规模达2657亿元,为行业第一;当年基金管理费收入28亿。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