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债市还有小阳春

2011-11-09 02:11:08

Default-thumb_head

债市还有小阳春

 

    事实上,这几天一级市场的拆借依旧很热闹,特别是7天期品种最“抢手”,而考虑到月末因素,14天期的品种较为冷清。

    中行交易员透露:“1年期央票利率下降对债券市场还是有影响的,但对宏观经济没有那么强的影响。”

    上述交易员补充认为,特别是对短融的影响较大,利率类产品全面下降。

    韩亚庆分析,1年期央票利率下调带动了二级市场短期利率的下行,这对于债券市场将是一个利好消息。

    而本周三,国家统计局将公布9月份经济数据。“现在都预测CPI将在5.5%以下,这对债市将是一个非常有利的消息。”韩亚庆坦言。

    当然,随着经济增速放缓,以及抗通胀效果显著,利率的下行无疑给债市一针“强心剂”。

    昨天强大的买盘推动了短期收益率品种为主的现券收益率下跌,央票和短期国债品种跌幅在8~10个基点。

    但这并不能阻止机构对债市的热情。

    “卖出的少,而想买的人买不到。”韩亚庆透露。

    虽然昨天利率债火爆异常,但信用债却表现平淡,利率依旧走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责编 祝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