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新华社评论:楼市调控不应放松

每经网 2011-11-08 08:25:08

业内人士分析,央媒发表的上述评论,一方面强调调控政策不动摇,但同时也尽量避免调控对保障房建设的影响,强化保障房建设。

Default-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张敏 发自北京

  就在楼市调控进入关键时刻,新华社再次发表评论称,调控不应放松。

  11月7日,新华社发表题为《房价松动 调控不能动摇》的时评,文中提到“已有的调控政策措施还会持续吗?回答应当是肯定的。”

  文章称,目前,房地产业面临的最突出问题是部分城市成交量萎缩,开发商资金链吃紧。浙江楼市具有风向标意义的房产商绿城集团被传“破产”,上海一些楼盘降价引发利益纠纷,北京一些楼盘开始打折促销,大型房产中介出现一定规模的“关店”现象……

  文章认为,调控终于见到明显效果了,但还只是在个别一线城市,而更多的地方还没有动静。这种情况下,如果停止调控,就会功亏一篑。

  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至9月,北京上海、上海、广州、甚至4个一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连续三个月停涨。9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平均环比涨幅仅为0.003%,几乎接近停涨。不少分析人士认为,房价拐点已经出现。

  迫于楼市调控的压力,不少房地产开发企业和地方政府近期纷纷表达“放松调控”的诉求。同时,不少地方出台的“限购令”期限为一年。在接近年关的时点上,调控走势正在变得不确定。

  同一天(7日),《人民日报》也发表文章《我的保障房在哪里?》,对保障房建设的资金、规模、制度完善等方面进行讨论。

  业内人士分析,央媒发表的上述评论,一方面强调调控政策不动摇,但同时也尽量避免调控对保障房建设的影响,强化保障房建设。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这是新华社近期第二次发表楼市评论文章。11月16日,新华社也曾发表题为《楼市“冰点”背后  警惕“变相宽松”》的文章,强调各地要“严格执行信贷、税收、土地供应等‘治本之策’,做好房地产调控‘持久战’的准备。”

  就在上述文章发表前,广东佛山公开放宽对四类情况的房屋限购,成为首个公开放松限购政策的城市,但当晚就便被紧急叫停。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