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今后两月期待六大题材爆发

2011-11-06 23:04:22

Default-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卓志强  张奇  赵阳戈

  7只个股涨幅超过40%!雷曼光电(300162,收盘价20.48元)以78.06%的涨幅傲视群雄;中文传媒(600373,收盘价20.95元)57.32%、天舟文化(300148,收盘价25.83元)44.53%、中电环保(300172,收盘价26.30元)43.77%……这一场A股市场里的疯狂表演,仅用了9个交易日。10月24日以来,被市场冀望已久的“吃饭行情”出现,各路资金像发了疯似的突击各种热点板块,从传媒到环保,再到LED和软件,这期间造就了不少反弹的明星股。

    资金捧场的背后,是否潜藏着某种规律?这些持续接力的热点板块是如何被选中的?今年剩下的两个月,这种追逐能否不间断地出现?哪些题材还值得期待?

9个交易日谁最疯狂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梳理发现,牛股的铸成存在4个前提。

    首先是前期普遍超跌。比如中文传媒、中国软件和浪潮软件等个股在今年以来一直没有出色的表现,股价也是一路下跌至年内低位。反观雷曼光电、天舟文化、中电环保、达安智能等个股,前三季度跌幅也都在30%左右。

    其次是政策突然“托市”。国庆期间国家表示将大力发展文化传媒行业,并将其上升为国家战略,此后,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几乎天天都有关于该行业的各种利好以及相关报道出台。随即,五年一次的环保大会即将召开的消息传出。而本周LED、软件行业也都有利好政策出台。

    再次,炒作有扩散效应。文化传媒行业当属其中的典范,在题材受到市场认可后,首先是从最正宗的浙报传媒和中视传媒和天舟文化3只个股开始炒作,紧接着市场挖掘重组概念股,中体产业、凤凰股份接力,但这并没有结束,出版行业龙头中文传媒、出版传媒等相继崛起,而周边个股也呈现跟风的情况,广电、视频、电影、电视剧、动漫等行业全部成为资金的突击对象,资金的行进就像一股龙卷风,将文化传媒行业的相关个股全部卷起。

    最后,如果上述3个“前提”都符合,而投资者又想从中取得超额收益,那就只有一句话,当龙头股出现的时候,走出的行情就是乐死胆大的,吓死胆小的。从上述牛股分析来看,它们都有一大特征,如流通盘极小,则表明流通市值很小,资金突击之时的阻力也就最小,而持有的机构以及亟待套现的原始股东很少,则不会贪心连续拉升后的巨大抛压。

最后2个月谁将有戏

    循着这样的踪迹,首先值得关注的是11月6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召开的2011(第13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联想到此前10月19日,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曾讨论并通过了《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纲要(2011~2020年)》的文件,对于该大会早有铺垫,无宝不落的资金,会忽视这一题材吗?

    11月10日,2011年中国智能电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接踵而至。从2010年智能电网建设首次写入  《政府工作报告》,上升为国家战略,到今年3月智能电网正式被列入国家“十二五”发展规划,“智能电网”受关注程度不断提高。这场论坛会成为刺激相关板块个股表现的契机吗?

    同样是11月10日,首届中国海洋经济投资洽谈会将在浙江省宁波市举行。“首届”的诱惑,似乎值得期待。

    此外,由易贸会展携手冶金法太阳能多晶硅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主办的2011第四届国际太阳级多晶硅会议将于12月8日强势登陆上海;12月13日将在海口举办的2011国际储能技术及电动汽车、充电装置展览会,都有可能成为引人入胜的题材。

    更为详细的,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的多位私募则指出了具体方向,其中包括:LED照明产业链、核电板块、涉矿概念、区域主题概念、海工装备、新能源汽车六大题材。

    期待好戏上演。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