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UC起诉腾讯不正当竞争 称“忍无可忍”

每经网 2011-11-04 14:06:55

浏览器厂商UC优视几天宣布正式起诉腾讯不正当竞争。UC优视CEO俞永福称,这是“忍无可忍”的情况下的无奈选择。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继近日在官方网站发布公开信指责腾讯不正当竞争后,浏览器厂商UC优视几天宣布正式起诉腾讯。UC优视CEO俞永福称,这是“忍无可忍”的情况下的无奈选择。

  10月24日,UC优视在官方网站发表《致广大合作伙伴及UC浏览器用户书》,列举UC所遭遇腾讯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如捆绑、排他、绑架用户、数据造假等等。截至目前,腾讯尚未对以上问题做出正式回应(详情)。

  11月4日上午,UC优视对外表示,将正式以不正当竞争为由起诉腾讯。UC优视CEO俞永福在媒体沟通会上四问腾讯,指责腾讯利用垄断优势挤压同行。俞永福表示,自2009年推出UC浏览器来,腾讯公司就将其列入黑名单。UC方面曾与包括马化腾在内的腾讯高层多次主动沟通,但均告无效。UC优视已经“忍无可忍”,无奈之下,只好作此选择。

  俞永福“四问腾讯”:

  一问腾讯,有没有利用垄断优势,要挟合作伙伴不能预装UC浏览器,必须“二选一”,不正当竞争;

  二问腾讯,假开放、真封闭,劫持用户需求,用户搜索“UC浏览器”,诱骗用户推荐QQ浏览器,不正当竞争;

  三问腾讯,手机QQ聊天软件捆绑安装QQ浏览器,不给用户选择权,不正当竞争;

  四问腾讯,操控数据报告,混淆视听,误导合作伙伴,破坏UC的合作体系,不正当竞争。

  在今天的媒体沟通会上,UC又公布了腾讯涉嫌不正当竞争的新证据--一份腾讯和手机厂商的合作协议。其中明确注明:手机厂商在推广腾讯产品时不推广其竞争对手产品,其中包括UC浏览器、360安全助手、新浪微博。

  巧合的是,今天是去年曾引起广泛关注的3Q大战一周年的第二天。彼时,360发起了“3Q大战”,最终成功上市。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