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法兴银行:中国房价降幅可能达10~20%

每经网 2011-10-20 08:14:28

Default-thumb_head

  每经网北京10月20日电(每经记者 李玉敏)  法兴银行中国经济师姚炜10月19日发表报告称,中国楼市开始下行,但政策松动还需等待。

  报告中称:“来自北京信号显示目标价格回调幅度为5- 10%。如果我们正确理解政府意图,那么我们距宽松政策尚需几个月的时间。一般当资产泡沫开始破裂,下滑的速度将很难控制,我们认为中国房价有超调的风险,降幅可能达到10~20%。”

  报告认为,中国房地产行业有明显的降温迹象。九月份住宅销售量与金额同比增长9.5%与10%,环比增长13.5% 与25%。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个城市的房地产价格报告显示了相似状况,但放缓速度平和。新房与二手房未加权平均价格涨幅同期分别进一步降低至3.8%与2.4%。

  温州市似乎将再次成为先行指标。它是唯一一个新房平均价格出现同期下降0.5%的城市,而且该市的环比降幅最大,达到1.7%。 随着流动性收缩的效应越来越明显,法兴银行中国经济师姚炜认为其它城市的楼市在未来几个月也将开始下行。

  “该领域的银行信贷增速继续放缓,说明房地产收紧政策没有放宽” 姚炜如是表示。除价格数据外,新房地产新开工面积也明显放缓。九月份新开工面积同比总体增长8.9%,较2011年前八个月 25%的同比增速有所下降。住宅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速前八月的22.6%放缓至同比11%。尽管房地产投资仍然在以同比25%的速度增长,但我们对其是否能持续更长时间有所保留。

  该报告表示,九月份可能标志着楼市持续下行的开始,但决策层很可能还不会停止收紧政策。国家统计局官员在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上称:“中国的房价正在向政府希望的方向发展”,但政府需要“巩固房价格调控成果。”这听起来不太温和。

  法兴银行在10月18日的另一报告中还表示,中国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速度从第二季度的9.5%到第三季度的9.1%,同比有所下降 ,但是和其他国家相比这已经是一个不错的数字了。通货膨胀率可能被低估,只有把通胀控制在合理的考虑的范围内,才能真正的让消费保持良好。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