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提速:和谐健康总部入川

2011-10-14 01:28:08

Default-thumb_head 每经记者  田园  发自成都

    就在国内一些保险公司纷纷将总部迁至北京的时候,原本总部设在上海的和谐健康保险公司(以下简称“和谐健康”)却把目光投向了西部的金融重镇——成都。

    昨日,安邦保险集团旗下子公司,同时也是国内四大专业性健康险公司之一的和谐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将总部正式从上海迁至成都。今后,和谐健康将立足成都,覆盖全国。

    四川保险业相关人士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和谐健康总部落户成都,标志着成都西部金融中心建设迈出了重要一步。

    据悉,加上原有的锦泰财产和中航安盟两家法人保险公司总部,成都至此拥有3家保险公司总部。按数量计算,继北京、上海、深圳和天津之后,成都成为中国城市保险公司总部数量排行榜上的第五名,进一步确立了成都西部金融中心的地位。

保险公司总部数量增至3家

和谐健康原名瑞福德健康保险,与人保健康、平安健康、昆仑健康并列为国内四家专业健康保险公司。目前和谐健康和安邦财险一起,同属于安邦保险集团旗下的专业子公司。据和谐健康网站披露,目前该公司在上海、江苏、北京、浙江、四川、河北等地设立了多家省级分公司,其中和谐健康四川分公司今年刚成立。

    对于和谐健康总部西迁一事,业界表示并不意外。早在今年9月,中国保监会即批准了和谐健康总部西迁成都的计划。当时安邦保险集团内部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称,此次将总部迁至成都,主要是出于公司发展的考虑,同时,由于安邦保险集团的培训中心在成都,也有这方面的考量。

    在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准备后,和谐健康总部昨日在成都终于亮相。作为安邦保险集团旗下专营健康险的子公司,和谐健康此番将总部落户成都,不仅成为全国性保险公司中首家总部落户成都的公司,同时也让成都的保险公司总部数量增加到了3家。

    在中国城市保险公司总部数量排名中,北京以43家保险公司总部数量排名第一,上海以38家排名第二,深圳以9家排名第三,天津4家排名第四,重庆、广州和大连均以3家排名第五。成都原来以2家排名第六,而此次增至3家,意味着成都在中国城市保险公司总部数量排名上进入前五。

成都确立西部金融中心地位

在昨日落成仪式现场,和谐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军表示,和谐健康保险将立足成都,大力参与“天府新区”的建设。

    在落成仪式上,李军表示,成都良好的环境促使和谐健康落户成都。这几年,成都紧紧围绕“城乡一体化”的发展战略,从“全城谋划”到“全域统筹”,再到“全球定位”,已经成为西部大开发中的引擎城市、内陆投资环境标杆城市,以及新型城市化道路的重要引领城市。

    2010年11月,由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著名经济学家吴晓灵牵头的课题组,发布了《中国重点城市金融发展水平评估报告》,对全国35个重点城市金融发展水平进行综合评价,成都排名第七,金融发展水平在中西部城市中稳居第一。在分项指标中,成都资金集聚与辐射指数居全国第五,中西部城市第一;风险管理指数居全国第二;金融深化程度指数居全国第二;金融机构多样性指数居全国第三,中西部城市第一。

    成都市金融办提供的资料显示,随着和谐健康等全国性保险公司纷纷“西进”,目前成都已有保险机构65家。

    总体上看,成都已成为中西部地区金融机构种类最齐全、数量最多、功能最完善、金融市场规模最大的城市,西部金融中心地位基本确立。

    据透露,根据建设西部金融中心的发展规划,成都还将大力发展各类人身和财产保险业务,确保保险业务增长速度高于全市经济增长速度,保险深度和密度继续位居中西部地区前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