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嘉实基金新品两年募集264亿 半年亏损83亿

新华网 2011-10-13 17:57:47

基金发行提速的背景,对应着沪深A股市场连续上演的跌跌不休,单只新基金首发规模也一路走低。

Default-thumb_head

  编者按:自2009年年底新基金审批提速后,发行市场也持续升温。嘉实基金2010年以来成立10只新品,据报道,总计募集金额高达264亿元,但据2011年半年报显示,嘉实基金今年上半年的亏损总额达83亿元。

  新品两年吸金264亿元

  依靠强大的营销能力,从2010年以来,嘉实基金在成立的10只新品身上,总计募集金额高达264亿元,仅次于银行系基金公司工银瑞信,其吸金能力不容小觑。

  基金发行提速的背景,对应着沪深A股市场连续上演的跌跌不休,单只新基金首发规模也一路走低。渠道拥堵不堪,老基金不断被赎回,基金公司费尽心思的“抢首发”行为从未停止。

  在这场新基金发行大战中,在业内享有“营销学嘉实”美誉的嘉实基金,自然也交出了令同行羡慕的答卷。据万得统计显示,自2010年以来,嘉实基金旗下又汇聚了10只新品,首发总募集金额达到了264亿元,平均新基金首发份额为26.4亿元。

  就吸金能力而言,上述嘉实新基金总计募集264亿元,仅次于银行系基金公司工银瑞信同期募集的303亿元规模。而被业内公认拥有强大股东支持的农银汇理,同期的募集资金的也只有262亿元。

  上半年亏损83亿

  8月23日晚间,包括华夏、嘉实、汇添富等在内的10家基金公司率先公布了2011年半年报。

  WIND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上半年基金业再度出现了大面积的亏损。10家基金公司156只基金产品的亏损总额达到了306.3亿元。

  从净利润水平来看,WIND统计数据显示,已披露半年报的10家基金管理公司全部亏损,亏损总额高达306.3亿元。

  其中,由于总份额庞大,嘉实今年上半年的亏损总额分别达到了83亿元。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