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看盘:缺乏诚意

2011-10-12 01:33:03

Default-thumb_head

    昨天开盘前,我接到一位远在厦门的朋友电话,他问我:“汇金总算救市了,这行情你看能维持多久”?

 

    当时,我真不知如何回答是好,只能含糊其辞地说,“不好说啊,先看看今天的走势吧”。那位朋友明显有点不高兴,他说,“你的建议太缺乏诚意了,我今年最高点进入股市,现在套得惨啊”!但我除了安慰他之外,确实也不好再多说什么了。

    其实,我不是缺乏诚意,昨天我就说过,汇金增持四大行,可能是“亮剑”,也有可能是“亮匕首”。如果你以为恒生指数大涨、四大行H股大涨了,A股也就理应大涨,那就太天真了。而最终昨天收盘之后你能看到,一把绿油油的匕首已摆在大家面前。

    不过,A股的疲软也正好反映出当前股民进步了不少。汇金公司出来增持一下,大家都没把它当回事,如果不拿出更多的诚意,大家都不会买账的。增持本身并不能解决全部问题,如果能够暂停IPO、放松政策调控,那效果肯定就不一样了。所以,对于昨日行情走成这样,我并不感到太意外。

    收盘后,我那朋友又来电话了,说他在跳空高开2%后买入煤炭股,结果当天被套12%,痛啊!于是,我只能继续安慰他,“大不了破2319嘛,不远了。既然汇金都动手了,至少证明离底部不远了,说不定以后还有利好组合拳呢?别太难过。”

    我相信如果股市继续低迷,经济继续滑坡,管理层绝对不会坐视不理。只要调控政策能出现松动,那么行情不会没有一点反应。昨天,佛山成为首个放松楼市限购政策的城市,这就是政策松动的信号。又比如日前召开的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第三季度例会指出,下一阶段要继续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把稳定物价总水平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增强调控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前瞻性,注意把握好政策的节奏和力度。其所谓“前瞻性”,与二季度提出的“稳定性、针对性和灵活性”相比,用词更加引人关注。这是否意味着货币政策的转向可能会先于某些经济数据出炉?让人浮想联翩。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