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上市当日三大荣誉或生变 联建光电“金字招牌”褪色

2011-10-12 01:32:46

今日,将在A股市场上献出自己首日秀的联建光电,突然披露了一则没有人想到,更没有人希望看到的公告。

Default-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李智

 

    今天就是联建光电(300269,发行价20元/股)登陆A股市场的日子。在幸运地成为0.58%中的一员之后,数以万计的中签者都在期待自己的幸运能顺利地转化为真金白银的回报。可是没有人想到的是,就在这样一个关键的时点上,联建光电却突然发布公告,宣告曾经引以为傲的三项荣誉可能因为种种原因而化作“浮云”。

三大荣誉或生变

 

    今日,将在A股市场上献出自己首日秀的联建光电,突然披露了一则没有人想到,更没有人希望看到的公告。

    联建光电在公告中披露,在此前刊登的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招股说明书》第22页“主要资质与荣誉”中,披露了公司曾获得  “全国LED应用产品质量公证十佳品牌  (重点推广单位)”、“全国LED应用产品质量公证十佳品牌”以及  “广东省名优产品”三项荣誉(资质)。但是经公司查证,“广东省名优产品”的颁发单位全国高科技质量监督促进工作广东委员会已于2011年5月被民政部依法取缔,因此不具备评奖资格。同时,“全国LED应用产品质量公证十佳品牌  (重点推广单位)”以及“全国LED应用产品质量公证十佳品牌”的颁奖单位中国中轻产品质量保障中心,虽然是依法设立的企业法人,但其评选上述奖项可能会被有权机关认定违反《中国名牌产品管理办法》。

    换句话说,曾经在  《招股说明书》中被联建光电高调列举的三项荣誉,可能都会因为种种原因而宣布“无效”。这一突如其来的变故,不少投资者都大呼意外。而联建光电在公告最后也表示,“对因上述事项给投资者来带的不便深感歉意”。

中签者担忧加剧

 

    由于整个A股市场的日渐低迷,曾让无数打新者损失惨重的破发潮似乎又有了卷土重来的势头,9月下旬上市的瑞和股份(002620,收盘价27.97元)、丰林集团(601996,收盘价13.11元)、长城汽车(601633,收盘价12.33元)等公司都在上市当日遭遇破发。在这样的背景下,今日登陆A股市场的联建光电原本就难有乐观的预期,而三项荣誉的意外生变,无疑让公司的“金字招牌”褪色不少,更加重了各方对于今日走势的担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查阅公司《招股说明书》后发现,公司披露在2004年至2008年间曾经获得了18项荣誉和资质,其中包括“深圳市标准化协会团体会员单位”、“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单位”等等。与之相比,公告中涉及的三项荣誉毫不逊色,“广东省名优产品”、“全国LED应用产品质量公证十佳品牌”这样的称号无疑更加诱人。

    一位业内人士指出,联建光电在《招股说明书》中列举的荣誉和资质,不仅仅对投资者的申购意愿造成影响,甚至可能成为当初询价时的参考因素。而就是这样的一个重要信息,却在公司股票上市首日曝出生变的消息。如果今日公司上市表现不尽如人意的话,即使上市公司在公告中诚恳地“深表歉意”,恐怕也没有办法轻易获得投资者的谅解。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