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看盘:亮剑

2011-10-11 01:36:56

Default-thumb_head

 昨天的行情,让我感觉国庆节还在继续——新低仍在继续、地量也在继续、所有人似乎都还在放假。这样的日子,究竟何时是个尽头?还好,收盘后总算传来利好,汇金公司终于“亮剑”了。

 

    困难重重的A股市场要想摆脱目前这种持续低迷的局面,的确需要李云龙的亮剑精神。就在大盘一步步向2319点下滑的关键时刻,汇金公司此时出手增持四大行,确实有点亮剑的味道。

    不过,很快有人联想起2008年的9月,一时的狂欢之后,大家终于明白了地板下还有1664点地下室的存在。当时又是汇金亮剑、又是下调印花税、又是鼓励央企增持回购,似乎底部已经确立。然而,最终结果呢?大盘从1900点反弹至2300点附近后,接下来却是更猛烈的下跌,直至1664点才真正见底。所以,对于此次汇金的出手,我暂时还不敢太过乐观。一方面,宏观环境还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另一方面,会不会是在为接下来的新股扩容而做准备?

    其实,汇金之所以要在此时亮剑,还有另外一种诠释。汇金在发出政策底信号的同时,也是在为中国水电、陕西煤业、中交股份、新华人寿等等一系列大盘股的上市而保驾护航。所以,汇金公司花费不多的资金增持四大行,有可能是在“亮剑”,但也不排除其实是在“亮匕首”。

    不过,总体来说,既然已经发出了提振市场信心的信号,那么短期市场应该还是会有所反应。别看昨天市场一片冷清,“中农工建”几乎没有任何表现,但股指期货市场其实已是暗流涌动。昨日,IF1110合约收盘后持仓量高达3.35万手,这一持仓量仅次于沪指9月21日大幅反弹当天的持仓量。另外,从多空实力对比来看,昨日买单持仓大幅增加3725手,卖单持仓仅增加3094手。所以,短期看多方很可能会借此机会展开一轮攻击。但究竟是亮剑还是亮匕首,这几天的行情还不能真正说明问题,因为汇金公司被套的时候并不少见。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