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年底资金面仍紧仅存阶段性反弹

2011-10-10 01:38:10

Default-thumb_head

年底资金面仍紧仅存阶段性反弹

 

    随着通胀的回落,10月份或者4季度,市场能否打破低迷,走出一波新的行情呢?

    张可兴认为,从时间上和估值来看,出现一波大涨行情指日可待。不过他也指出,目前市场处于底部区域,从估值来看,沪深300仅有12倍,市场整体在14~15倍,已经比2008年时还低,但是与2008年相区别的是,目前大盘蓝筹股的估值尽管回到了10倍,甚至更低,从而拉低了市场的整体估值,但是中小板和创业板的估值仍然过高,小市值公司隐含的风险很大,未来创业板继续下跌的可能性将会较大。所以选股时仍应该谨慎,并深入发掘上市公司的基本面。

    张晓君认为,4季度的资金面仍然会偏紧,甚至可能到明年春节前进一步加剧,所以他对整体的行情持谨慎态度。

    中金公司认为,展望4季度,很可能出现基础货币增速与货币乘数双双下滑的局面,从而使得整个4季度的货币供给面情况更加不容乐观。4季度A股总体策略观点是:“反弹不是底、蓄势待来年”。4季度构筑大级别市场底的条件还不成熟。一般而言,首先需要看到经济下滑、通胀下行以后,资金需求增速才会下降,政策才会放松,从而导致资金供给增速开始回升,完成这一过程至少需要6~8个月的时间。因此4季度走势将以弱势盘整和超跌反弹为主,技术性反弹的空间在5%~10%之间,建议投资者不必追高,同时应逢高减仓。在控制仓位的同时,建议配置型投资者关注超跌的低估值板块,比如银行、券商和一部分周期股。建议回避中小盘股和一批前期强势股板块。4季度A股下跌的空间主要取决于未来新股融资和再融资量以及欧债危机的演化,4季度A股底部区域在2200~2300点左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责编 祝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