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超大现代称公司主席及财务官接受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11-09-30 15:33:34

被质疑声包围的超大现代(00682.HK)9月30日称,香港特区政府市场失当行为审裁处已经向公司主席及执行董事郭浩、公司首席财务官及执行董事陈志宝、并另一位与公司无关的第三者针展开聆讯,以确定 有否发生任何内幕交易性质或其他性质的市场失当行为、任何从事涉嫌市场失当行为人士的身份、及因涉嫌市场失当行为而得以获取的任何利润或得以免却损失的金额。

Default-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孙嘉夏 发自上海

  该次听证会将在2012年1月30日进行。超大现代称,郭浩及陈志宝并不接受指控。

  这是超大现代自9月26日午时停牌后发出的首份公告。

  根据香港特区政府市场失当行为审裁处早前发出的公告,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要求该处调查超大现代所涉市场失当行为,调查对象除超大现代高管郭浩和陈志宝外,另包括FMR投资经理George Stairs.

  超大现代的公告透露,资料显示“交易”与一位海外基金经理于2009年6月出售该公司37.4万股股份有关。市场失当行为审裁处的公告介绍,2009年6月15日上午,超大现代高层曾与George Stairs举行电话会议。会议中,郭浩及陈志宝向George Stairs透露,公司将会募集大约2至2.5亿美元的资金用于还债。6月16日,George Stairs以每股5.3港元的价格,卖出37万股超大现代。6月17日,超大现代停牌,宣布以每股4.67港元配售最高3.88亿股。6月17日下午5时,George Stairs以每股4.6港元的价格,买入63万股超大现代,并在一天后完成操作。

  此外,超大现代多年来还受到诸如公司实际农地面积与报表所载不符、相比同行业公司毛利率奇高却甚少分红、多次更换独立核数师等多方面质疑。超大现代表示,此次聆讯与早前香港《壹周刊》于今年5月25日刊登的文章中所列的指控完全无关。《壹周刊》的报道称,超大现代部分基地实际面积与年报所列数字不符,如位于北京平谷的基地只有1000余亩,但年报称有500亩。此外,公司厂房设备不多、产品加工程序简单、部分土地也被荒废。

  超大现代9月30日发布的公告则称,该公司并非此次聆讯的“特定人士”,聆讯也没有向公司提出不当行为的指控。

  超大现代并认为,此次聆讯对公司及子公司的运作和财政状况不会构成重大影响。
 

责编 王迎春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