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元买盘强劲人民币即期收盘跌停

2011-09-30 01:14:46

Default-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邓莉苹  发自深圳

 

  昨日(9月29日),人民币对美元询价系统收盘跌停,即跌0.5%,达到日波幅下限。

 

    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在6.3623,再次创下汇改以来的历史新高。但是人民币即期市场的走势并未和中间价保持一致,当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市场一度触及波幅上限,最终报收在6.3938。

    而据相关媒体报道,香港财资公会公布的美元/人民币(香港)即期汇率定盘价为1美元兑6.4301元人民币,离岸人民币汇率低于境内在岸人民币汇率678个基点。而在这之前,大部分时间为离岸人民币汇率高于在岸人民币汇率。

    昨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3665,昨日的交易中,人民币对美元几次触及下限,即期系统最终收报6.3983,即跌0.5%,已达到下跌下限。

    渣打银行全球研究经济师李炜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主要是受香港市场美元需求的影响所致,近期香港市场美元需求较大,导致美元价格上涨。如果还想购买美元,相比来说,在岸市场会更划算。

    “对美元的强劲需求,更多是一种避险情绪,是对全球经济的担忧。”李炜说,这主要还是受到海外投资者心理预期的影响。

    未来人民币的走势应该还是会回归常态,李炜称,现在来看还没有迹象表明美元对人民币会大幅贬值,或者中国经济会有大幅衰退导致人民贬值的迹象。

    对于屡次触及波动幅度,有市场人士表示,央行应该扩大波幅。对此,李炜指出,扩大波幅的目的不是为了满足市场恐慌性的需求,扩大波幅更可能是在经济相对稳定的状况下出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