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天宫一号

2011-09-30 01:14:21

Default-thumb_head

    前天,一位巨亏55万元的资深股民离开了股市,走得十分淡定。或许,他已料到昨天大盘还将创新低。或许A股市场已从轻度失控变成重度失控,昨日,沪深两市有近40只个股跌停。面对如此惨状,让看盘的我昏昏欲睡,只能把注意力放到其他地方。

 

    昨天晚间,天宫一号目标航天器成功发射,这将全国的注意力集中到发射地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同时,这在熊市中最大的好处就是极大地激发出中国股民的创作欲望,又一个段子在网络上传开。有人在网络上发帖称,2008年9月,有人被斥巨资飞到太空上高喊一声“我已出仓,感觉良好”,随后股市大跌开始,上证指数从2300点附近跌到1664点。现如今,天宫一号发射后,准备在太空建立空间站——这不就是建仓吗?更有人打趣说,这是管理层再次婉转地提示大家,股市大底就要到了,股市机会来了,准备建仓了!

    这样的段子十分真实地反映出如今市场中,投资者期待管理层出面干预,换言之,需要的是政策底出现。2008年大盘的1664.93点正是多重利好政策反复打造出来的大底,也为2009年大盘反弹奠定了基础。而在这一轮大跌中,人们对政策底的出现也是望眼欲穿,但停发新股已是不可能的了,唯一能够指望的就是国庆长假之后,货币政策能够真正走向宽松。

    今天是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持股的人不会等到现在才斩仓出局,持币的人也很难在此时盲目进场。那么,最后一天,不妨放松心情,等待10月节后迎接新的行情吧。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