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数月窃取35条内幕消息

每日经济新闻 2011-09-28 10:50:38

Default-thumb_head

        作为梁景辉的搭档,蔡天丛便是这些内幕信息的境内接收方,蔡曾与梁共事,后成为职业炒股者。表面上看,两人互不相关,但实则关系密切。基于梁景辉预先在自己电脑中安装的一款名为 “Faxreader”的特定软件,蔡天丛通过访问上述境外网站,直接接收和读取梁景辉窃取的加密信息。

  这样,蔡天丛仅坐在自家电脑前,就会有上市公司的内幕信息自动传送过来,其只要根据信息的重要性、时效性等进行分析判断,就可在证券市场上轻松“捞钱”。而同样是为了逃避监管,蔡天丛买卖股票的账户并不是自己的,这为事发后的调查设置了第三道障碍。

  2006年对茉织华(现名为九龙山(4.01,-0.01,-0.25%),600555,SH)的操作,就是两人合作的一个“经典案例”。

  是年7月14日,蔡天丛经由上述通道获知茉织华业绩将大幅提升,而该消息的正常公布日期为7月15日,提前一天获悉后,蔡天丛赶紧操作,用自己控制的股票账户买入107.47万元茉织华,并于7月17日卖出,短短两个交易日获利3.6%。“证券市场上,信息就是金钱,像蔡天丛这样有如神助般提前得到上市公司重大信息,几乎是每个股民的终极幻想。”资深股民胡先生如是说。

  除了从交易所窃取内幕信息,梁景辉同时还觊觎其任职的中信证券内部信息。当时,在中信证券的办公系统上,存储着中信证券多个部门工作人员的办公文件、电子邮件、内部报告等。作为中信证券电脑部的工作人员,梁景辉能轻松进入该系统,2006年7月至8月,他多次从电脑服务器中窃取了中信证券与其他上市公司商谈的有关股权分置改革、收购、重组、整体上市等内部报告,并经过上述通道,传送给蔡天丛。

  2006年正是A股市场大牛市的启动年,梁景辉通过高超的技术手段,前后共窃取了35条上市公司内幕信息,比《窃听风云》的上映还早了3年时间。

责编 王迎春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