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看盘:死多头的呐喊

2011-09-22 01:06:59

Default-thumb_head

  千呼万唤之下,那根带量的长阳终于在昨日出现,上证综指大涨65.21点,成功收复2500点整数关口,同时成交量创出近18个交易日新高。此时,一位我熟悉的券商死多头分析师终于忍不住发出呐喊:“政府救市了,这次行情会不一般。”

 

    这位熟悉的死多头虽在业界颇有名气,但他对市场的判断我始终不敢苟同,因为他今年上半年就从3000点上方一直唱到现在,昨日,他看到了希望。但昨天一天的大涨能说明大行情已出现吗?我的看法是,首先从时间看,多头在压抑已久之后,不得不发动一番进攻,如果本周再不反弹,拖到下周也就是国庆长假之前的一周,要想聚集显然难度太大。其次从市场热度看,周二盘中就有一些热点涌现,表明一些不甘寂寞的短线资金已开始有所动作。而昨日,中国一重(601106,收盘价3.98元)的奋力涨停彻底激活了整个盘面,此后水泥板块、券商板块、机械板块等,凡是能够带动人气的都开始了轮番表现。正是由于热点纷纷出现,最终令昨日大盘收出了长阳。总体而言。我认为昨日的反弹是市场长期冷清之后出现的一次“物极必反”式的反弹,至于其他所谓的“国家队救市”、美联储有望推出QE3之类的利好传言,我是不敢轻易相信的。

    至于是不是有大行情,有个现象令人担忧,就是港股没有跟涨。昨日在A股大涨的前提下,H股竟然继续回落,恒生指数收盘下跌190点,而晚间欧洲市场开盘后也全线回调,如果欧美股市最终以下跌报收,我想对随后的A股走势多少还是有一些影响。但无论如何,经过昨日的大涨,死多头们的呐喊又将有市场了。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