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与大亚科技数据不符

2011-09-21 01:58:40

Default-thumb_head

    实际上,德尔家居的成本控制还存在一个不利因素,那就是公司并不像大亚科技、升达林业那样拥有上游的林木资源。所以,公司木板基材等原材料需要向外购买。

    有意思的是,同行业的竞争对手,即上市公司大亚科技和中福实业均是德尔家居原材料的采购商。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对比三方数据后惊讶地发现,德尔家居在招股书中公布的数据,竟然与上述两家上市公司存在较大差异。

    在德尔家居招股书87页,公布了公司2008年~2011年上半年向前五名原材料供应商的采购情况。

    数据显示,大亚科技一直以来都是德尔家居的第一大原材料供应商,为公司提供基材板。与德尔家居进行交易的是大亚科技持股75%的子公司大亚木业(江西)有限公司(简称大亚江西公司)。

    2008年,大亚科技(包括大亚江西公司和江苏大亚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共向德尔家居提供了总价值达10344.18万元的原材料;2009、2010年来自大亚科技的采购额分别为7095.64万元、11655.77万元;2011年上半年为5362.86万元。

    然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却发现,上述数据与大亚科技历年年报中披露的数据存在较大差异。

    2010年年报显示,大亚科技排名第3~5位的大客户的销售金额均没有超过1亿元。然而,德尔家居公布的来自大亚江西的采购金额是11655.77万元。

    “根据新会计准则,只要是控股关系,子公司的客户销售金额将全部体现在上市公司的客户金额中,而不用乘以股权比例。”昨日,一位上市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如是告诉记者。

    也就是说,德尔家居采购的11655.77万元理应位列大亚科技第三大客户,但实际上,大亚科技的2010年报中没有提到德尔家居。

    由于大亚科技的第五大客户销售额为8692.3万元,那么两家公司的数据差额至少超过2963.47万元。

    再比如2011年上半年,大亚科技的报告中出现了德尔家居,作为第二大客户,交易金额为4747.45万元。然而,根据德尔家居的招股书,2011年上半年公司向大亚江西公司采购了5362.86万元,两数据相差615.41万元。

责编 祝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