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看盘:继续折腾

2011-09-21 01:14:06

Default-thumb_head

 昨天,我曾经判断大盘在周一跳空下行之后,短线市场有可能出现反弹,而总体仍应保持谨慎态度。从昨日上午大盘走势看,微弱的反弹出现,这让我感到空方确实有点精疲力竭了。

 

    照理说,周一大盘中阴线创出新低再加上隔夜欧美股市表现疲弱,昨日市场很有可能继续低开低走并进一步打开下跌空间。但昨日上午上证综指在下跌10.23点创出新低2426.7点后,整个市场抛盘极度萎缩,空方杀跌动能枯竭。因此短线抄底盘就开始跃跃欲试,午后沪指一度上涨超过20点。

    不过,近期市场就是喜欢折腾,别看午盘开盘后还涨得欢天喜地,但说翻脸就翻脸,20多分钟后又缩量回落,直到最后10多分钟股指才勉强守住红盘报收。对于近期市场我的看法是,海外市场的不确定性导致空方始终占据着阵地,或许难有大的作为,但毕竟是多方心中的一根刺,让多方暂不敢放手一搏。但多方有实力的机构早已在场外守候多时,大家都在等待一个契机进行反击,一旦时机成熟,就有可能爆发一波年内难得的吃饭行情。从昨日尾市股指期货市场的走势来看,IF1110合约出现近期少见的尾市拉升,最终以上涨21.8点报收,较现货升水15点,这也表明在股指期货上,已有一帮有实力的资金在寻找机会。

    另外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一些题材股开始有所表现,如券商股、航天军工股等,这说明市场正在逐渐改变此前极为冷清的局面。不过总体来说,再没有出现带量的中阳线之前,我依然只能选择谨慎,昨日的反弹连5日均线都没有触及到。下一步,先待其站上5日线再说,否则就只能在底部继续折腾。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