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韩梅梅和李雷的同学会之结婚纪念日的礼物

2011-09-21 01:13:04

Default-thumb_head   结婚三周年纪念日就要到了,凌峰准备给妻子一个大惊喜,送珠宝首饰太过俗气,请吃大餐又没什么新意,然而同学会上关于投资理财的谈话,给了凌峰很大的启示:婚姻需要物质做保障,那么为了老年生活的富足幸福,买一份阳光养老双核基金定投作为纪念日礼物实在是太有意义了。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和医疗水平的日益提高,人的寿命越来越长。据统计,2009年中国人的平均寿命就已经达到了73.05岁。这意味着50岁退休后,至少还有30年的退休时光。

    那么未来养老究竟需要多少钱呢?我们可以算笔账,假设退休后每月生活费为2000元,通货膨胀率按年平均5%计算,30年大概需要160万元,这还不包括医疗和休闲旅游的费用。

    况且,2000元生活费几乎是最低标准,5%的通胀率也只是估值,160万的养老金绝对是保守数字。

    这笔庞大的养老金该如何解决呢?传统养儿防老的观念显然有些行不通了,因为中国正全面迎来“4-2-1”家庭时代,一对夫妻要赡养四个老人,抚养一个孩子,经济压力将非常大。而退休后的社保养老金,只能保证最基本的温饱,不可能实现富足的晚年生活。

    所以,投资理财才是储备养老金的上策。然而养老金的储备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相比股票、房地产等高风险投资方式,基金定投这种长期而稳定的投资方式是比较适合的。同时,理财专家也指出,基金定投储备养老金宜早不宜晚。

    而凌峰之所以选择光大银行的养老双核定投,是因为它创新性地将一只股票型基金,与一只债券型基金相配置,投资者初始购买的就是一个基金组合。

    在金融市场动荡的情况下,这种组合避免了投资者将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能够有效地抑制风险,使投资者能在承担一定市场风险的情况下,获得市场的平均收益。凌峰相信,这份特别的礼物一定会给妻子一个意外的惊喜。  周婷婷  整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