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看盘:注意力不集中

2011-09-20 01:22:44

Default-thumb_head

    读书时,老师教训上课不听话的学生最爱说的话之一就是:“你注意力太不集中了,总是这样,成绩能进步吗?”由此可见,成绩好不好与你学习时注意力是否集中有很大关系。

 

    而如今的A股,好像投资者的注意力已很难集中,大盘跌成这样,多方基本处于听之任之无所作为的状态。既然大家注意力都不集中,市场前期低点2437.68点被破就很正常了,尽管破得极不情愿,两个低点的区别仅在于小数点后的变化,但毕竟还是创出了新低。

    那么当前这种市道下,机构们都在忙些什么,关注些什么?显然,注意力不在二级市场上。据报道,上周五光大证券(601788,收盘价11.51元)便举办了一场内衣及泳装模特走秀活动,该活动邀请的可能主要是买方基金经理或其他大客户。从参会者发布的照片看,这场走秀活动的主题看似与股市无关,是“品牌服饰高峰论坛”;无独有偶,在中秋节前夕,中金公司更显财大气粗,竟在上海黄浦江举办了一场豪华游艇酒会。

    或许这就是熊市的特征,机构都在“不务正业”,你还能指望他们扛起大盘反攻的大旗,帮中小股民提供优质理财服务吗?股市跌到现在,部分机构除了忙着“吃喝玩乐”外,另外的就是忙着清盘了。据我了解,现在不论是券商集合理财还是私募产品,都出现了清盘或是被客户要求提前终止的情况。

    既然注意力都无法集中在股市上,那么成交量必然是地量不断,沪指也必然出现新低不断的局面。怎样才能将机构的注意力重新转移到股市上?很明显,继续大规模高价发行新股,只会继续“分散”大家的注意力,而短期内要想有什么大规模的经济刺激计划出台也不现实,另外,欧美经济不确定性依然存在。种种不乐观,我也只能继续保持谨慎,即便底部区域还将有所反弹。(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