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看盘:风中凌乱

2011-09-16 01:18:57

Default-thumb_head

  凌乱一词,在近期网络中使用频率颇高。人们常说,“雷得你风中凌乱”,以表达一种“受到刺激后不知所措”的感觉。而近期的全球股市,也有一种凌乱的感觉。

 

    最开始是本周三,当上证综指下跌到2439点,距离前期低点仅2点的时候,那一瞬间,有人感到心跳加速,有人感到后背凉飕飕的,没有人说得清楚之后的事情,但我相信,当时很多人都凌乱了。

    接下来,还有更凌乱的。股市跌到最惨烈的时候,香港市场爆出“女巴菲特”刘央清仓的新闻。尽管事后消息证明,刘央其实并未减持,所谓“清仓”其实是因其执掌的西京投资股权变更所致。不过,无论如何,摆出这样的乌龙,也是够离谱的了。

    周三惊魂一刻后,昨日市场似乎恢复了平静,大市呈窄幅震荡格局,但是盘中凌乱之处依然到处都是。比如部分个股出现瞬间被打至跌停,然后又迅速拉回,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宝德股份(300023,收盘价13.40元)和巨力索具(002342,收盘价18.48元)。当然,这些可能只算小儿科,最凌乱的市昨日下午传出的消息,瑞银集团发现该行投行部门交易员因违规操作出现大规模损失,估计损失在14.6亿欧元(约合20亿美元),可能由此导致该行三季度亏损。此事不禁让我想起,以往每到市场最为敏感的时候,各种“肥手指”事件就会频频出现。每当整个市场变得非常凌乱时,或正是跌到了一个最敏感的时候。目前,由于成交量缺乏,大盘或许还将在底部挣扎,要想挺过这段最难熬的时间,大家一定要坚持住啊,千万不要倒在黎明前。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