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一天制造两个涨停板中投证券南京营业部成新敢死队舵主

2011-09-16 01:18:57

虽然A股熊态明显,但仍无法阻止部分游资旺盛的炒作热情,其中最耀眼的明星当属中投证券南京中央路营业部(以下简称中投证券南京营业部),其在42个交易日中,制造出96次涨停,成为当之无愧的“敢死队新舵主”。

Default-thumb_head

每经记者  王砚丹

 

    7月18日以来,A股市场再次陷入水深火热之中。上证指数从2820点附近掉头向下,两个月时间跌去近400点。

    但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虽然A股熊态明显,但仍无法阻止部分游资旺盛的炒作热情,其中最耀眼的明星当属中投证券南京中央路营业部(以下简称中投证券南京营业部),其在42个交易日中,制造出96次涨停,成为当之无愧的“敢死队新舵主”。

“新舵主”42天14亿频造涨停

 

    7月18日~9月14日,A股市场一共交易42天,这是让投资者痛苦的42天。

    海外,美债问题刚刚解决,欧债问题又日益升级。国内,经济增速放缓,通胀仍在高位,资金面迟迟不见宽松迹象。

    海外股市剧烈动荡,A股投资者也心情沉重。尽管上市公司数量在增加,但是两市总市值已经由6月底的30.45万亿元减少至28.10万亿元。两个月跌幅达到20%的个股比比皆是,市场又陷入漫漫熊途。

    在低迷的市场中,游资们的活跃就成了为数不多的亮点。

    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7月18日~9月14日,出现在交易所公开信息中的券商营业部席位共有2000余个。但是席位累计买入金额超过3亿元的仅有16个。

    这16家营业部仍然集中在上海、深圳、杭州等经济发达区域。其中最耀眼的明星当属中投证券证券南京中央路营业部:42个交易日内,这家营业部170次出现在交易所龙虎榜上,平均每天上榜4次。

    从交易明细来看,中投证券南京中央路营业部是两月小熊市中当之无愧的涨停板敢死队营业部。在170次上榜中,96次都将交易个股推升至涨停,仅4次因跌停而上榜。

    可以说,中投证券南京中央路营业部两个月以来平均一天“制造”出两个涨停,并且他们有时会对某一只个股反复炒作。如8月25日和9月6日两次买入斯米克(002162,收盘价10.14元),8月1日、8月9日和10日连续买入运盛实业(600767,收盘价6.18元)。

    总的来说,中投证券南京中央路营业部所交易的个股,往往上榜后次日都有冲高机会。不过与大多数游资青睐的个股一样,这些个股行情往往难以持久。有市场人士表示,“所谓游资,就是在股市江湖中游泳的资金,流动是他们的本质。一旦他们转移到新的热点,那么旧的股票没了关照自然就会回落。不过,从中投证券南京中央路营业部买卖金额来看,驻扎在这家营业部的游资应该是赚了不少。”

    除南京中央路外,国元证券上海虹桥路营业部、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银河证券厦门美湖路营业部等近期也相当活跃。三家营业部42个交易日出现在龙虎榜上的买入金额分别达到9.15亿元、6.69亿元和5.94亿元。这些营业部之间有时也会共进退,如国元证券上海虹桥路营业部和中投证券南京中央路营业部在8月25日均买入了斯米克,8月9日~10日,两家又同时出现在了运盛实业的龙虎榜上。

机构42天58次砸出跌停

 

    与游资们活跃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机构的态度:面对低迷的市场,许多机构选择了撤退,而他们的退出又进一步将市场拖向深渊。

    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上述42个交易日中,机构专用席位合计买入79.82亿元,卖出83.47亿元,资金净流出近4亿元。

    由于机构专用席位只是一个统称,包括了券商、基金等不同机构,因此单从龙虎榜数据看,投资者并不容易知道是哪一类机构进行了减仓。但是单从一个细节,就可以看出,近期许多个股跌停,或许就是由机构资金主导。7月18日~9月14日,机构席位合计上榜844次,其交易个股当日以下跌收场的有222次,且其中有58次所交易个股跌停。

    两只遭遇  “黑天鹅”的个股——华兰生物(002007,收盘价25.52元)和中恒集团(600252,收盘价13.28元)成为机构杀跌最典型的例子。7月25日、26日,华兰生物因浆站关闭连续两个跌停,而7月26日龙虎榜数据显示,当天三个机构席位合计卖出约2.5亿元。

    中恒集团与步长解除23亿元销售协议也使得公司在8月22日、9月1日连续两个跌停,在上述两个交易日中都有机构位居卖1席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