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仅三成私募看涨9月 消费股最受青睐

2011-09-06 01:12:12

据私募排排网对60家私募的调查,9月行情有37.5%私募看涨,尽管比例不高,但相对于8月看涨私募的比例提高了13.5%。

Default-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朱秀伟

 

    没有期待中的“开门红”,9月的头三个交易日上证综指重挫近90点,更要命的是市场人气持续低迷:缺乏成交量、没有热点。没有赚钱效应。在紧缩政策没有丝毫放松、海外市场坏消息不断的背景下,9月将何去何从?近日相关私募调查出炉,操作向来的灵活的私募意见或许值得投资者参考。

9月横盘是私募主流观点

 

    据私募排排网的调查,私募基金对8月的行情偏谨慎,68%的私募认为会横盘整理,仅有8%的私募认为会下跌。A股虽然跟随全球市场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跌,但还是相对抗跌,那么私募基金认为9月大盘会何去何从呢?

    据私募排排网对60家私募的调查,9月行情有37.5%私募看涨,尽管比例不高,但相对于8月看涨私募的比例提高了13.5%。

    看涨私募普遍认为大盘尾随外围市场下跌只是短期现象,低估值使得市场下跌空间不大,同时我国经济有回暖迹象,通胀压力或将下降,货币政策虽将维持偏紧状态,但会有定向宽松。海外市场开始走稳,负面因素会逐步减少,市场的担忧情绪也在减弱。此外,许多错杀个股有介入的机会,看多派认为或有纠错行情出现。

    9月继续横盘依然是私募的主流观点,有50%的私募认为大盘仍然会维持横盘整理状态。

    认为9月将下跌的私募占比为12.5%。看跌私募主要的逻辑是,“在经济转型期间,大盘大涨大跌的可能性都不大,但我国面临着较高的通胀压力,货币政策的放松是痴人妄想,PMI虽然有所回升,但经济总体回暖仍有待观察。困扰市场的资金面问题一直得不到有效的解决,目前市场资金并不足以支撑30万亿庞大的市值,在抽血不断的情况下,大盘重心下移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具体到仓位上,9月有73.33%私募预计维持五成以上仓位操作,其中,53.33%私募仓位预计为50%~80%,坚持八成以上仓位的私募有20%。另外,还有20%私募会维持30%以下仓位运行。

“吃饭行情”或在最后两月

 

    壹私募网研究中心针对2011年剩下的4个月有无  “吃饭行情”对私募也进行了一项最新调查,有67家私募参与,其中35家私募认为有吃饭行情,占比53%。在这35家私募中,认为吃饭行情在9月出现的中仅有5家,占比14%;认为吃饭行情在11、12月出现的私募占比最高。

    总体看,9月多数私募认为震荡为主基调,但对接下来的行情走势则分歧较大。

    比如明华信德总经理陈明贤是看多派,认为四季度紧缩的货币政策会相对有所放松,加上市场对中国版的401K计划和通胀在国庆后见顶抱有期望,A股下半年会有一波吃饭行情,市场的突破时间点最有可能是9月下旬,最高看到3200点。

    但看空者也大有人在,上海鼎锋资产就认为“从9月到今年年底前A股很难有像样的行情,吃饭行情在年初的2月~4月已过,接下来的这4个月仍然以震荡盘整为主”。

    当然,弱市中也有机会。9月私募到底看好那些板块?私募排排网调查显示,有51.61%的私募看好属于防御性强的消费股的投资机会。另外,9月将有包括七大战略新兴行业在内的多个产业规划集中出台,所以有45.16%的私募青睐新兴产业,此外有22.58%的私募关注低估值的金融股,19.35%的私募表示将重点配置医药板块。另外房地产板块也有私募看好,但比例仅为12.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