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康菲“两个彻底”没有完成 全油田停产

每经网 2011-09-02 17:44:52

国家海洋局认定康菲公司“两个彻底”(彻底排查溢油风险点、彻底封堵溢油源)没有完成,责令蓬莱19-3全油田停产。

  每经记者 喻春来

  9月2日,国家海洋局发布公告称,认定康菲公司“两个彻底”(彻底排查溢油风险点、彻底封堵溢油源)没有完成,责令蓬莱19-3全油田停产。

  今年6月,康菲与中海油合作的蓬莱19-3油田连续发生两起漏油事故,国家海洋局责令康菲8月31日前完成“两个彻底”。8月31日傍晚,康菲宣布已经完成“两个彻底”的要求。不过联合调查组对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原因分析后认定,由于康菲公司没有尽到合理审慎作业者的责任,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属于责任事故。责令蓬莱19-3全油田停止回注、停止钻井、停止油气生产作业,重新编制蓬莱19-3油田开发海洋环境影响报告书,经核准后逐步恢复生产作业。康菲石油必须重新修订蓬莱19-3油田总体开发方案,报有关部门批准后方可解除“三停”。

  相关报道:

  9月2日 海洋局:蓬莱19-3油田海面仍有油花

  8月31日 康菲封堵漏油大限到期 能否达标存疑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