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口碑决定价值

2011-09-01 01:27:59

    一种产品是否值得买,口碑很重要;一家上市公司是否值得投资,口碑的好坏同样是硬指标。最近的市场,让我打不起精神,于是关注到了《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活动——“2011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

 

    这个活动以A股上市公司为评选对象,由上百家机构投资者作为评委团,将要评出“最具成长潜力上市公司”、“最具业绩风险上市公司”、“最令人担心大股东”、“最需改进董秘”等八大奖项。于是,上市公司将根据不同指标,向投资者集中展示一次口碑的“红与黑”。

    的确,这样的活动在目前大盘环境不好的情况下更具特殊意义。如果你将投资某一只股票,那么在买入之前,不妨关注一下这家上市公司的口碑,或许这家公司的口碑将对你的投资起到十分重要的参考作用。我看了一下“口碑榜”部分榜单的提名,一些正面奖项的上榜公司各有特点,且上榜公司数量众多。我估计大多都是投资者根据自己的喜好甚至就是自己持有的股票来提名的。相对而言我更关注另外一些偏负面的奖项,如“最具业绩风险”、“最令人担心大股东”、“最需改进董秘”和“最需提升社会责任上市公司”。这些上榜的公司之所以出现不好的口碑,或许是曾经做出过有损中小投资者利益的事情,否则应该不会平白无故被投资者这样投上一票。因此,等到这个活动结束时,我肯定会再仔细看看,究竟哪些公司的口碑好、哪些公司的口碑差。口碑决定价值,这对我们今后投资颇有裨益,否则也不会有那么多机构愿意当评委。

    最后还是说说市场,8月行情画上了句号,大盘依然没有摆脱底部纠结的盘局。我的感觉是,虽然走势看似平淡,但近期市场多空双方拉锯战越来越激烈。特别是昨天在成交再创地量之后大盘又陷入较为敏感的时点。我最担心的是市场是否会再次应验久盘必跌的“魔咒”,正是出于这样的担忧,我认为后市在操作上仍有必要继续保持足够的谨慎。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