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兴奋剂

2011-08-26 01:35:45

 昨天的大涨让抑郁已久的投资者兴奋不已,我也不例外,这样的行情怎能不让人高兴?除非早已达到所谓心中无股的境界。

 

    券商、银行、保险、地产等权重股的集体大涨是支撑昨日股指大幅上扬的主要推动力。的确,在沉寂了这么久之后,大盘要想蹦出点火花,若没有这些大象股的表演是无法完成的。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大盘股突然有了活力?我想,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在消息面出现了一些刺激市场神经的兴奋剂。昨日有传闻称,国务院将联合证监会、保监会、银监会,社保、财政、等相关职能部门成立401K领导小组,规范引导养老,保险等长线资金入市,同时对基金公司成立进行注册制,扩大公募与私募基金的入市规模。这则传闻或最终成为点燃市场的兴奋剂,直接引发昨日暴涨。

    那么接下来行情将如何发展?我认为还是要看成交量的配合。昨日尾市最后半小时放量较为明显,也使得沪市最终成交突破1000亿元。接下来如果成交量能继续放大,比如今天能在1200亿元~1300亿元以上,下周一继续放大到1500亿元的水平之上,那么市场就具有了继续向上的冲劲。后市不管股指如何走,个股已活跃起来,这起码比之前毫无热点的日子要好过得多。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