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三普药业7800万加码电子商务 三独董集体投弃权票

2011-08-26 01:35:39

上述新投资计划并不受待见——在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时,公司仅有的三位独立董事集体投了弃权票,理由是 “对该公司运行情况不明”。

每经记者  许金民

 

    今年3月,三普药业(600869,收盘价24.64元)豪掷3000万元成立远东电缆买卖宝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买卖宝公司),投身电子商务;议案一经推出,就遭一独立董事投弃权票。时隔近半年,在电子商务网站、网上交易平台皆未开通的情况下,公司决定再追加7800万元投资,并将开设现货交易所。

    不过,上述新投资计划并不受待见——在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时,公司仅有的三位独立董事集体投了弃权票,理由是  “对该公司运行情况不明”。对此,三普药业的证券代表寇永仓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网站下月就会开通,到时候会请他们去看一看。”

加码投资电子商务

 

    今年3月3日,三普药业对外披露两项投资事宜,其中一项为成立买卖宝公司,拟整合买卖双方资源,以电子商务(BTOB)交易的模式从事短断电缆、特种电线电缆、电缆原材料、电缆附件及电缆设备等的网上交易。三普药业对买卖宝公司的投入为3000万元,无其他合作伙伴。

    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时,9位有资格参与投票的董事中有1人投弃权票,理由是资金投入过大;投弃权票的人是独立董事顾江,现为南京大学经济学院产业经济系教授。尽管如此,该议案还是顺利获得通过。

    在成立买卖宝公司获得通过后,该公司便犹如人间蒸发,期间几乎没有任何消息。直到6月,各大招聘网站相继挂出公司招聘广告,外界才知其正在招兵买马。

    8月25日,招聘还在继续,《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未见买卖宝公司开通网上交易平台及网站。尽管如此,三普药业还是宣布加大投入。公司决定对买卖宝公司增资7800万元,同时将名称变更为远东买卖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买卖宝网络)。

    三普药业表示,买卖宝网络具体从事三大业务:一是创办“电缆网”做资讯;二是创建全球首个电缆交易平台——电缆买卖宝;三是创建全球首个电缆材料交易平台——中国电缆材料交易所,构建铜、铝、塑料、橡胶等商品连续现货交易平台。

三位独立董事投弃权票

 

    买卖宝网络还处于初创期,三普药业就准备砸下1.08亿元,可谓大手笔!

    如果说三普药业不缺钱,似乎又说不过去,因为他们刚于去年底推出定向增发预案,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200万股,发行价不低于21.69元/股,投资风电、核电与太阳能新能源用特种电缆,智能电网超高压电缆等五大项目,这些都是公司的主业;方案于今年8月4日获证监会批准。

    因此,在上述增资议案推出后,公司仅有的三位独立董事顾江、刘金龙、蔺春林全部投下弃权票,弃权理由是该公司成立时间不长,且对该公司运行情况不明。

    资料显示,刘金龙曾在华能集团担任高级咨询,蔺春林在江西会计学会担任会长,两人现已退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试图联系顾江询问具体细节,南京大学方面表示顾江已经出差。记者转而致电三普药业,公司证券代表寇永仓回应:“前一段时间买卖宝网络还在筹备,也没什么业务,现在已经准备得差不多了,网站下个月就开通,到时候会请他们(独立董事)去看一看。”

    至于现货交易所开业时间及地点,寇永仓表示不确定,如果不设在买卖宝网络目前所处的新办公楼内,就要买地,“这些还得董事会再讨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