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精选

每经网首页 > 商业精选 > 正文

图片故事:“玉米哥”的生意经

新华网 2011-08-25 14:50:30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8月22日,黄玉超在街头卖玉米。图/新华社 燕雁摄

  8月22日晚,黄玉超在路边卖玉米。他坚持不坐凳子,每天要这样站5个多小时,因为他认为站着能表示出对顾客的尊重。每天下午5点,高高瘦瘦的黄玉超推着一箱煮熟的玉米,准时出现在山西大学附近的坞城路上。这个位置是他精心考察过的——毗邻几所高校,不远处是一处公交站台,晚上还有夜市,人流量比较大。黄玉超今年18岁,老家在河南罗山县,下学期就读高二了。

NextPage

黄玉超比较腼腆,安安静静地站在路边,也不吆喝,但光顾他生意的人还不少,尤其以他的同龄人居多,这些年轻人买玉米时总会和黄玉超攀谈几句。“这些都是熟客,他们都叫我‘玉米哥’或者‘玉米帅哥’,不过,我还是喜欢他们叫我的名字。”黄玉超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NextPage

直到街头摆摊的人渐渐散去,黄玉超才推着车子回家。“卖不完的玉米,要么自己吃,吃不掉的就扔掉,我肯定不会拿到第二天来卖。”黄玉超有自己的信念,他说,做生意信誉最重要。

NextPage

黄玉超的父母在太原开了一家小吃店,每年暑假,黄玉超都会从老家来太原与父母相聚。为了减轻父母负担,也锻炼一下自己,他试着出来卖玉米,没想到生意居然不错,每天都能卖掉七八十根。“到现在,我已经攒了1000多块钱,爸妈让我自己留着。”说起自己的“成绩”,黄玉超挺有成就感。

NextPage

8月22日,几个经常买玉米的女孩和黄玉超(左二)聊天。

NextPage

再过两天就要回老家了,黄玉超说卖玉米让他收获不少,不但增长了见识,还交到了几个年龄相仿的朋友。他说,回去要好好读书,上大学是他最大的梦想。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