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处暑

2011-08-24 01:27:41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  “处暑”。古人对此的解释是“处,去也,暑气至此而止矣”。从近期成都天气来看,的确较前段时间凉爽了不少,日子好过多了。

 

    那么,天气让人感觉稍微舒适些了,A股是否也同样如此?整个夏季,大盘几乎都在不断调整中度过,漫长而难熬。昨日处暑已过,股市的好时光可以来了吗?

    前段时间股市太让人难受了,以至于资金纷纷离场,两市成交量也不断萎缩,导致地量频现。从消息面来看,市场也不具备转强的环境。比如海外市场危机逐渐升级、宏观调控未有放松迹象、通货膨胀居高不下,再加上新股扩容、一些上市公司造假等,让人难受得喘不过气来。

    还好,昨天市场的走势似乎给人们带来一丝凉爽的风。虽然基本面依然没有好转,但大盘却出现地量反弹。很明显,在经过长时间持续调整后,空头力量渐渐衰竭,多头攻势逐渐酝酿。周二我曾指出,转融通对市场的威胁暂时还局限于心理层面,影响更大的是外盘。而从近期欧美股市表现看,的让人看到了一丝希望。憋了那么久,总要让大家透透气吧?

    不过话又说回来,希望归希望,但短线预期不要太高。毕竟,虽说“处暑”已过,但还得提防“秋老虎”。眼下的行情,前期那种大开大合宽幅震荡的走势或将趋于收敛,后市可能继续维持震荡筑底的态势。短期看,上证综指5日均线若能有效站稳,反弹有望延续,如果成交量也能配合,不排除上攻2600点。但如果市场继续缩量,资金或只能围绕中小盘股反复炒作,大盘股顶多止跌,难有大的作为。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