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港铁公司20亿元购得深圳龙华一处土地使用权

每经网 2011-08-18 17:34:30

  每经记者 韩海龙 发自深圳

  8月18日,香港铁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铁公司")对外宣布旗下两家全资子公司耗资20亿元联合竞购到位于深圳龙华的一宗土地使用权。

  据了解,代号为"A832-0853"的该宗土地是普通商业用地。此次,港铁公司旗下的港铁轨道交通(深圳)有限公司和港铁物业(深圳)有限公司联合竞购该宗土地,并拟成立一家项目公司,专门负责开发该商住用途土地。

  该项目公司将为此支付约20亿元,预计项目总建筑面积为206167平方米。至于具体开发模式,港铁公司表示,可能引进其他开发商。而项目获得的利润,部分将与深圳市政府分享,用于支持深圳轨道交通的发展。

  此前,港铁公司在物业开发上的成就一直为外界称颂。

  港铁公司半年报显示,2011年上半年其物业发展利润为14.45亿港元,物业租赁、物业管理及其他业务合计收入16.76亿元。

  资料显示,港铁(深圳)公司上半年亏损4600万港元;北京京港地铁有限公司、LOROL及TBT作为联营公司,合计带来税后利润7400万港元,北京方面较港铁预期早一年获得利润。
 

责编 杨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