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康师傅要请“郭美美”打广告?回应:可能是把桂纶镁误听成了郭美美

每经网 2011-08-17 12:27:06

        每经网8月17日广州电(每经记者 李亚蝉)

        因将自己与红十字会相连而爆红的郭美美昨天又"红"了一把,这次与食品饮料巨头康师傅联系在了一起。昨天(8月16日)有消息盛传康师傅将请郭美美拍广告并为旗下产品做代言,引得议论纷纷。针对该消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与康师傅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对方否认此传言。而与此同时,"郭美美工作室"昨天被宣布成立。

        康师傅"泡"郭美美?

        "怎么可能!"大感吃惊之后,康师傅北京办事处的公关负责人李宜霖以此否认郭美美将代言康师傅广告的传言。

        事实上,一心想进演艺圈发展的郭美美因红十字会爆红以后就有很多人在猜测谁会第一个请郭美美拍广告或拍戏。但如果第一单真的花落康师傅则着实令人咋舌。

        众所周知,企业品牌营销方面有知名度和美誉度之分,知名度可以通过宣传在短期内实现,美誉度则非一朝一夕之功,需要企业长期的积累。市场知名度已经很高的康师傅跟郭美美联系在一起让业内人士摸不着头脑。"郭美美固然具备知名度,但是却不具备美誉度,考虑到郭美美事件所带来的恶劣影响,康师傅的饮品如果与郭美美联系在一起可能会引起购买者的反感。"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简爱华分析,由于康师傅目前品牌知名度较高,从品牌塑造的角度来看,康师傅的目标应当是提升品牌的美誉度,如果用郭美美作为广告代言人,会损失康师傅的品牌美誉度。

        这绝非杞人忧天。昨天康师傅将请郭美美拍广告的消息尚未确凿,已经有大量的网友炮轰康师傅,并愤言如果康师傅请郭美美代言广告则将告别康师傅。

        针对此传言,记者昨天几次致电康师傅的相关公关人员,对方听到这一说法的第一反应皆是"啊?",随后表示没有收到这一消息。而昨天下午记者终于联系到康师傅北京办事处李宜霖,对于此消息,李宜霖同样达标惊讶,继而否认此传言。

        此后,李宜霖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又发来短息补充说明,本月2日开始有微博用户说在中国之声等广播节目中听到郭美美代言康师傅某饮料(多数说是乳酸饮料,可能是优健美)的广告。李宜霖认为,这可能是有人将桂纶镁听成了郭美美(注:桂纶镁是台湾明星)。

        郭美美开始自我营销

        不久前,郎咸平对郭美美母女采访引起的指责声尚尤在耳。在那个无论从采编技巧角度还是经济角度看都硬伤重重的采访里,郭美美母女唯一让人相信的只有郭美美想进演艺圈。

        这对母女已经行动起来了。在康师傅将请郭美美代言广告消息被传得沸沸扬扬的昨天,曾经因新浪微博上的言论而几乎"家喻户晓"的郭美美经过长久沉默之后,昨天在腾讯微博发布消息宣布"郭美美工作室"成立。在腾讯微博上同时出现了"郭美美"、"过登峰"、"郭美美工作室"三个经过认证的微博号,并同时宣布此消息。

        几个账号信息显示,"郭美美工作室"将全权负责郭美美的经纪事务,范围涉及影视、音乐、公益、代言、广告和其他商业活动业务。几个账号同时留下了一个工作室郭姓人员的手机,以及两个邮箱,但昨天记者多次通过致电、邮件方式企图与"郭美美工作室"取得联系,均未收到回复。

        没有人知道郭美美对自己的营销进行到了哪一步。但"郭美美广告第一单"的传言却传开了,而对象居然是大名鼎鼎的康师傅。据了解,郭美美曾经出演过康师傅与土豆网联合投资的情景剧《女生宿舍那些事儿》。

        虽然凭借红十字会炒作郭美美现在已经声明远播,但截至目前尚未有关于郭美美自我营销效果显现的迹象。昨天傍晚,"郭美美工作室"在微博上留下的手机回来短信,称目前有五、六个包括国产、台湾的、香港的、日本的品牌在谈。但对于具体品牌,对方称不便透露。
 

责编 刘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