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不惧海外大跌 管理层1日放行3只QDII

2011-08-17 01:24:30

每经记者  支玉香  发自深圳

    上周,市场巨幅震荡,风声鹤唳,抹杀了市场中的一些积极因素:监管层上周放行3只QDI和4只偏股型基金;股基发行加速,占了发行市场大半;社保进场险资入市,基金参与新股也有所回暖。不过,机构的“下注”仿佛并未影响到投资者的避险心态,基民“认账”者寥寥。

    标普将美国信用评级从AAA降低至AA+,这直接影响全球市场的表现。上周之初,海外股市出现恐慌性下挫。不过在随后欧洲央行进场购买危机国家政府债券,美联储维持低利率政策等救市措施下,全球股市止跌回稳。不过,在海外市场剧烈震荡之际,上周管理层为三只QDII基金放行。

一日放行3只QDII

    上周,海外市场先抑后扬,先是受到美国信用评级下调的影响,全球市场出现大跌;后来在企业获利与就业数据公布、零售销售表现佳等带动下,美股反弹、收敛跌幅。

    新兴市场部分,亚洲市场一度重挫,后来受韩国政府基金进场护盘、A股市场社保基金进场、美国就业数据传出捷报等原因,整周跌幅收窄。

    不过,在全球股市跳水之际的恐慌氛围下,管理层上周连续放行三只QDII基金。

    8月9号,诺安基金旗下的油气能源基金(LOF\QDII)、诺安全球收益不动产基金、鹏华美国房地产基金三只基金同时拿到发行批文。

    如此高密度地放行QDII基金,并不多见,这不禁让业内人士猜测,管理层“有意而为之”。

    “市场如此大跌后,后市会跌出机会,快速放行QDII基金,或许可以给基金提供更好的建仓机会。”一位市场分析师指出。

上周全批偏股基金

    8月以来,A股市场跌跌不休,此时管理层放行的新基金类型值得玩味。上周,4只A股基金拿到批文,而这四只基金清一色为偏股型基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上周南方旗下的新兴消费增长分级股票型基金、东吴旗下的深证100指数增强型基金、中邮旗下的中邮上证380指数增强型基金、汇添富逆向投资股票型基金四只基金获批,这四只基金无一例外全为偏股型基金。

    而进一步统计发现,8月以来,仅天弘旗下的丰利分级债券基金这一只债券型基金拿到批文。这一债基早于去年年底上报,时隔7个多月后才放行。截至上周五,已经申请发行,但仍旧排队待批的债券型基金尚有约30只。

    事实上,本月以来,管理层放行的A股基金基本上以偏股型基金为主,共16只基金获批,其中12只为偏股型基金,其余三只为QDII基金,一只为债券型基金。

    一位不愿署名的券商分析师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这不排除管理层有意大力放行偏股型基金,为市场增添新鲜血液。

QDII周评

海外市场巨幅震荡  QDII周跌幅最大超8%

每经记者  支玉香  发自深圳

    QDII基金经历了惊魂一周。

    美国信用评级下调殃及全球股市,上周之始,海外市场大跌;上周之末,受到利好因素的影响,美股再度反弹。一周下来,美股三大股指跌幅均在2%以内,恒生指数则大跌6.33%,投资于全球股市的QDII基金受累于此,净值纷纷缩水,特别是投资于港股的QDII基金更是伤痕累累。

    嘉实恒生中国企业成为上周跌幅最大的基金,净值大幅8.64%。嘉实海外中国股票、国投瑞银新兴市场等7只基金的净值跌幅均在5%以上。

    资本市场从来都是几家欢乐几家愁,权益类投资触礁之际,投资于固定收益类,或者以黄金为投资主题的基金净值表现可圈可点。诺安全球黄金净值大幅上涨3.81%,易方达黄金主题净值上涨1.99%。另外,博时抗通胀净值也翻红。7月20日成立的泰达宏利全球新格局的净值在上周并未出现变化。

    关于后市,上投摩根的海外投资团队认为:“近期由于金融市场波动仍大,投资人将较为谨慎,但我们认为待市场气氛渐稳,投资人厘清新兴市场的经济成长、财政体质与欧美成熟国家的差异后,资金将持续流入新兴市场债券型基金,特别是新兴市场本地货币债券型基金的部分。”

    对于后市QDII基金的投资,好买基金分析认为,总体看来,上周海外市场出现剧烈波动,接下来震幅有望逐渐收窄,“未来市场仍不乐观,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报告显示,8月指数的初值创下了30多年以来新低,这主要与消费者担心经济复苏陷入停滞,和对政府政策感到极度失望有关。在QDII的投资策略上,还是要在权益类、固定收益类和商品类之间保持大类资产配置的均衡,在权益类QDII配置中,可适当多关注新兴市场的QDII,同时兼顾均衡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