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市场调整基金捡筹华夏南方大成仓位积极

2011-07-31 00:27:09

每经记者  支玉香  发自深圳

    本周利空消息叠加,先是上周五中央政治局明确下半年的政策基调,三季度货币政策放松无望,随后发生高铁事故,另外美国提高国债上限尚未达成一致,美国面临债务违约风险。受这些因素影响,本周大盘调整明显,上证指数下跌2.49%。采掘、有色、食品饮料表现相对较好。而受到高铁事故影响,高铁概念个股大幅下挫。本周偏股方向基金平均仓位相比前周继续增加。

基金主动增持明显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数据表明,从基金操作来看,本周并未出现恐慌性杀跌迹象,相反股票方向基金继续有所主动增持,这说明基金整体上对系统性风险的担忧并不严重。但高铁相关板块的强震有可能引发新一轮结构调整,结合二季报透露的基金下季度策略方向来看,等待市场震荡筑底,在震荡中调整结构,进行小波段操作仍是基金近期主流策略。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7月28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本周偏股方向基金平均仓位相比前周继续增加。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2.72%,相比前周回升1.24个百分点;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6.01%,相比前周回升1.36个百分点;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0.61%,相比前周微升0.01个百分点。本周沪深300指数下跌2.55%,存在一定的被动减仓效应;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各类型偏股方向基金主动增持明显。

    从具体基金来看,本周主动增持基金继续占多,但增持力度有所下降,基金操作分歧有所加大。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197只基金主动增仓幅度超过2个百分点,其中38只基金主动增持超过5个百分点,增持力度相比前周有所下降。另一方面,68只基金主动减持超过2个百分点,其中20只基金主动减持超过5个百分点,相比前周增加较为明显。

华夏大成较为积极

    本周基金仓位水平分布向重仓方向移动:重仓基金(仓位>85%)占比29.6%,相比前周增加4.02%;仓位较重的基金  (仓位75%~85%)占比32.01%,占比减少2%;仓位中等的基金(仓位60%~75%)占比为17.21%,相比前周下降2.61%;仓位较轻或轻仓基金占比21.17%,占比增加0.61%。

    本周基金仓位继续有所回升,在仓位上继续采取逆向操作策略。从近期基金发布的三季度投资策略来看,预期三季度市场将出现震荡筑底态势,观望等待市场好转的成为主流。同时对市场系统性风险的担忧并不明显,对股指下跌空间有限的判断为主流,因此股指跌破2700时一般会看到基金主动增持迹象。但在结构判断上基金分歧仍然较为明显,市场方向不明,调仓方向也分歧较大;本周高铁相关板块的强震有可能引发新一轮结构调整。

    具体从本周操作来看,中大型基金公司普遍保持较高仓位,华夏、南方、大成等公司仍然延续着之前偏积极的操作策略,旗下基金仓位较高。而中小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仓位变化不一,宝盈旗下宝盈核心大幅增仓24%,而泰达、信诚、金鹰等旗下部分基金则减持超过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