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维他奶6186万元购深圳维他15%股权

每经网 2011-07-29 10:49:45

  每经网深圳7月29日电 每经记者 齐文婷

  香港老牌豆奶企业维他奶(00345,HK)在内地还在继续扩张。向光明集团收购深圳维他15%股权,同时向光明集团出售佛山维他奶权益。

  维他奶昨日(7月28日)公告,即日与深圳维他主要股东光明订立股权转让合同,购买深圳维他股权,代价6186万元人民币。收购完成后,维他奶在深圳维他的股权比例将由70%增加至85%。

  同时,该公司与深圳光明集团订立协议,向后者出售佛山维他奶股权,代价3378万元人民币。出售完成后,维他奶(中国)及光明集团将分别持有佛山维他奶85%及15%股权。

  维他奶董事会表示,此项收购将有助于集团进一步增加在国内豆制食品及饮品业务的权益,同时,通过出售佛山维他奶部分股权,可以促进双方参与发展统一业务。

  根据财报,2011年第一季度维他奶销售收入达33亿港元,较2010年度增长11%。同时,内地市场的强劲增长表现抢眼,尽管产能受限,但内地销售额仍高达8.54亿港元,同比增长17%。

  维他奶集团行政总裁黎信彦表示,公司位于广东南海的新厂房将会于今年下半年开始投产,届时将使公司在华南地区产能加倍,以缓解目前产能不足问题。

  奶业专家王丁棉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维他奶销往内地以及东南亚地区的产品,主要由深圳维他生产。其核心产品维他奶毛利率高达40%,获利颇丰,因此维他奶收回部分深圳维他股权,将会进一步增强其对内地市场的控制力。他同时表示,由于豆奶制品存在保质期较短、运输成本高昂等问题,因此若要大规模打入内地市场,维他奶必须在销售市场当地投资建厂,目前内地饮料市场竞争激烈且日趋饱和,因此他预估,短期内维他奶不会在内地大规模扩张。

  维他奶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40年,是香港最大的不含汽饮料制造商,旗下主要有营养豆奶饮料“维他奶”以及牛奶、果汁等产品。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