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能国际30亿元南昌建电煤基地

每经网 2011-07-22 11:25:06

  每经网南昌7月22日电 每经记者 于垚峰

  中能国际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下称"中能国际")日前与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约,将投资30亿元在南昌经开区投兴建电煤储备基地,建设电煤仓储物流、混配中心和交易中心等。

  中能国际总经理姚同欣表示,为了建立全国统一、高效便捷的电煤物流体系,中能国际计划在我国中部、南部、东部建立数个电煤储备基地,初步计划考察广东、浙江、江西、湖南等8省。

  业内人士分析,江西位于中部腹地,毗邻的湖北、安徽、福建等均为产煤薄弱的省份,此次中能国际在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30亿元建设"江西(南昌)电煤物流产业基地"项目,不仅可以有效保障江西电煤的供应与调剂,有效缓解"电荒",还可以供应周边省份的电煤。

  据介绍,该项目计划两年时间建成,总投资30亿元。届时将从澳大利亚、印尼等国进口电煤,实行全封闭运输,在基地进行混配后供本省及周边地区的发电厂。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周转3000万吨电煤,年交易额将达255亿元以上,年缴纳增值税不低于5亿元。

  前述业内人士认为,在各大省份纷纷因电煤紧缺遭遇"电荒"之时,山西、内蒙古等地的电煤基本上难以输送到江西。跟因限电带来的损失相比,即使从澳大利亚、印尼等国进口电煤成本较高,当地也可以接受。

  事实上,今年5月,江西省内电厂就从印尼、澳大利亚等国进口电煤,相比当时先通过海运将国外电煤运到温州、厦门、宁波等港口,再用火车运到江西省内,届时中能国际全封闭运输的成本更具竞争力。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