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访谈:重树信心

2011-07-17 07:50:44

每经记者  曾子建

 

    从周二的大跌,到随后的三连阳,本周A股市场可谓有惊无险。更值得高兴的是,6月下旬,大盘更是已经连续4周收出阳线。随着市场保持强势震荡,本周股指也终于再次站上60日均线。那么,接下来行情是否就将向更为有利的局面发展?

欧债危机影响有待观察

 

    《每日经济新闻》(以下简称NBD):本周行情如你所料,依然处于筑底阶段,既没有重返调整,也难于上攻。对于本周二出现的调整,你如何看?

    道达:当时的大跌,的确有些出人意料。意大利的债务危机,会对全球资本市场产生如此重大的影响,特别是拖累整个亚太股市出现集体暴跌,这是很多人都没有想到的。的确,欧洲债务危机的爆发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至今还没有得到妥善的解决,其影响力也远比当年雷曼兄弟的破产更甚。因此,未来究竟将如何发展,是继续恶化,还是获得拯救,这对资本市场而言,将是重大的不确定性,未来的影响还有待进一步观察。但短期来看,只要欧洲经济还不至于崩溃,那么债务危机或许只是一个插曲。

    NBD:但本周最终先抑后扬,是否可以认为,欧洲债务危机的影响已经告一段落?

    道达:外围因素,仅是影响A股市场的一部分。本周,对大盘起到重要影响的,其实还有国内宏观因素。比如,管理层对通胀的控制仍将持续,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也仍将持续,这些因素,将对未来资金面产生一定影响,也就是对货币转向宽松的预期或将延后。这一因素的出现,也就意味着市场这种强势震荡的格局还将延续。

赚钱不用等到牛市

 

    NBD:周五你曾经指出,大盘站上60日线后,意味着在相对长的时间内,市场将进入相对强势格局。但同时也有分析师说,“牛市短期不会来,要等到有人跳楼,牛市才回来。”对此,你怎么看?

    道达:对于股市的分析,很大程度上还是通过对历史经验的总结,从而对未来走势作出概率上的判断。所以,当大盘站稳60日线后,股市进入相对强势格局的概率确实大幅提升了。至于牛市是否已经到来,这个真的不好说。参与股市,千万不要随时都在指望大牛市的来临。现阶段并非牛市,但赚钱的机会天天都有,就看你会不会把握了。

题材炒作继续升温

 

    NBD:如何看近期市场题材炒作愈演愈烈的现象?

    道达:我始终感觉,近期的市场就是  “高不成低不就”,没有成交量,大盘不可能涨多高,但市场信心正在重新树立过程中,大盘即便下跌,也不太可能跌多深。所以,在这种箱体震荡格局下,题材炒作将不断升温。本周,深交所已经开始警示投资者参与炒新的风险,但你看昨日上市的三只新股,涨幅依然巨大。另外,创业板、中小板已经开始了大幅反弹,这种格局将是近期市场主要机会所在。当然,对小盘股的炒作,实际上还是击鼓传花的游戏,因此我认为大家如果参与的话,还是适可而止,接到最后一棒就不好了。

    道达邮箱:

    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