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109家证券公司上半年净赚260亿元 自营业务同比暴增16倍

每经网 2011-07-15 11:34:21

        每经网7月15日电(每经记者 王砚丹)

        A股市场上半年表现不佳,作为与资本市场联系最密切的证券行业,市场对其业绩一直没有报太大期望。不过从昨日证券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来看,2011年上半年券商日子并不是太难过,近九成券商实现盈利。

        根据协会统计,109家证券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51.02亿元,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409.95亿元、证券承销与保荐及财务顾问业务净收入132.77亿元、受托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8.98亿元,证券投资收益(含公允价值变动)68.97亿元,上半年累计实现净利润260.54亿元(数据未经审计)。其中94家公司实现盈利,占全行业证券公司总数的86.24%。

        去年上半年,106家证券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731.42亿元、净利润293.02亿元。其中98家公司实现盈利,占全行业证券公司总数的92.45%。

        从收入结构来看,受佣金大战及市场疲弱影响,券商经纪业务下滑明显。与去年同期482.75亿元的数据相比,今年上半年券商代买卖证券净收入降幅高达15%。不过,投行业务与资产管理业务均出现稳健增长,收入增幅分别为14.5%和15.4%。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行情不佳,但是相比去年上半年,券商们的自营业务已经是好了许多。去年上半年,证券行业证券投资收益(含公允价值变动)仅为3.96亿元,而今年全行业数据达到68.97亿元,同比暴增16.4倍。

        某券商行业分析师指出,去年4月中旬在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推出以后,A股市场步入一轮长达两个多月的中级调整,直到7月初才结束。许多券商在那一波的大跌中损失惨重。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尽管总体表现不佳,但是上证指数半年跌幅仅1.64%,远远小于去年同期26.82%的跌幅。此外,在股指期货日渐成熟后,许多券商自营盘利用股指期货进行了套保,也一定程度上降低投资收益波动性。
 

责编 刘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