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在路上

每经网首页 > 记者在路上 > 正文

没那么容易

每经网 2011-07-11 21:38:02

  邓莉苹/文

  以前看别人的新闻的时候,基本上一目十行,拿份报纸很快就扫完全部,然后再挑挑拣拣自己或许感兴趣的来随意看看,期间或许还会评论一番。

  如今自己写起来,才发现写稿并没有那么容易的事情,从选题到采访到写稿,中间没有一个步骤很轻松,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都必须能够经得起推敲和打磨。每篇文章都会显示出一个记者的经验积累和能力,即使是同一个题目,不同功底的人写出来的东西也会差别很大。

  所以自己不断总结,不断检讨,但是很多时候我们也许会比较容易的找出自己的问题,但是真正做起来确没有那么容易。知易行难,确实是一个比较老的话题。

  但是不管怎么样,既然认识了问题,就应该要主动去解决,不然永远不可能迈进一步。虽然没那么容易,但是也不是没可能。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