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在路上

每经网首页 > 记者在路上 > 正文

告诉你个好消息,我的房子真不贵

每经网 2011-07-11 19:03:23

有网友说:“伟大的房子是卖给伟大的人的,你要不是伟人就不要起哄。”

  田园/文

  房子,似乎在这个时代成为了蚁族、工薪族、月光族等一众“族群”心中长久的痛。不管是男方为彰显地位和态度而主动买房,还是丈母娘催生了楼市的刚需,总之在中国人的传统观念里,家总是和房子划上等号。就连我们这一代年轻人,在结婚前也都会嚷嚷着要套房子,然后理直气壮地说:租来的房子不是家,没有房子就没有家。

  “XX的事情先放一放”,这是我身边一位男性朋友的标志性语言。认识快10年了,我几乎从来没有见过他因为什么事情着急焦虑,从来没有!面对买房这件事,此男态度依旧:“国家在调控得嘛,买房的事情先放一放。”

  于是,从雄心壮志、到拖着三朋四友到处陪看、再到差点交定金,此男眼看着房价一天天高起来,踌躇了三年却依旧没出手。今年春节一过,距婚礼还有半年时间了,准老婆在老妈老爸的支持下向此男下了最后通牒:一个月内不搞定一套现房,拉豁,撤漂!

  狠话一放,朋友着急了。逃班看房、请假选房,终于在4月份咬牙拿下了城南紫荆附近的一套二手清水房。拿到钥匙的那一刻,平时淡定得出名的朋友挤出了几颗眼泪,吓得我们大气都不敢出。晚上聚餐,准老婆满脸春风,朋友却一直喝闷酒——一套房子不仅花光了他和他父母全部的积蓄,价格还比几个月前贵了好几万。用朋友的话说,真是“心尖尖都在痛”。

  不过,这位心态极好的淡定哥也就郁闷了不到一个月。上周,他万分欢愉地给我拨了个电话,刚接通就听见他在电话那头嚎叫:“告诉你个好消息,国内最贵的房子都30万/㎡了,我那间1万/㎡的房子简直就是渣渣!”

  据说,这个30万元/㎡的京城豪宅已经成为了目前国内单价最贵的房子。以前总说北京上海房子贵,但把裤腰带勒勒紧,凑合凑合还能买个厕所。换到现在这个天价房,就是把自己论斤卖了,都买不了一平方米,难怪有网友说:“伟大的房子是卖给伟大的人的,你要不是伟人就不要起哄。”

  我们不是伟大的人,我们不想起哄。但看到这条新闻的时候,我竟然和我朋友一样高兴。真的,这真是个值得全国人民发来贺电的好消息!且不说我们能不能买得起别人一间厕所,至少面对这样的天价,贷款压身的房奴们都可以松口气,安慰自己“我房子真的不贵”。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