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在路上

每经网首页 > 记者在路上 > 正文

我们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每经网 2011-06-26 15:33:57

夜晚的霓虹灯下,夜晚的车窗后,你在堕落还是在相信幸福?

  文/李亚蝉

  坐在的士或者大巴上,习惯靠着车窗,眼睛茫然着盯着窗外,像在看,又像在想,又像是已经死去。如果这时又正好是夜晚,闷热的天气中偶尔有些许凉风,就常常让我想起《英国病人》的开头:漂亮的金发女人头发飘出战机的机窗,飞机底下是茫茫的沙漠,美丽又绝望。

  夜晚的车窗有神奇的力量。或许赶完最后一场应酬,或许刚从某个城市出差归来,或许刚在某个百货孤独地扫了一遍,心终于安静下来,疲惫下来,像死了一样。

  我要的到底是什么?无数遍地问这个问题。很多人是外地人,很多人很孤独,和男(女)朋友或老公(老婆)吵了又吵,一遍遍地质疑对方爱得不纯洁,但回过头来却也不敢确认自己是不是纯洁。

  你还相信爱情吗?

  这是一个伤感的主题。在王功权私奔后传出将举行“私募之夜”后被打出,在“恩爱典范”谢霆锋和张柏芝传出家乱后被打出,次次打在深夜悲观你我的心坎上。

  我们喜欢刻薄,喜欢调侃。好折腾的王功权成了最好的调侃工具,“戏子”谢霆锋和张柏芝更是不断被刻薄。有人说,张柏芝这样的破鞋谢霆锋居然还要。有人说,谢霆锋也不是什么好东西。有人说,影帝(谢霆锋)的眼泪有谁相信。

  这已经是最客气的刻薄方式了,更冲动的骂法敬请百度或围脖。

  而回到现实,爱情在变得越来越模糊。殉情的古老传言如果被演绎获得的评价几乎是一边倒--傻。当你和男(女)朋友或老公(老婆)在经历没完没了的争吵之后终于走向感情破裂时,我们往往选择的是平静而不是醉生梦死。爱情之外的工作节奏很快,为爱恨或悲只会让自己财爱两失。

  成年人分手后都像无所谓。

  争吵不再只是傻乎乎地争执“你不爱我”、“你不够爱我”,而更多地是在为“没有房子、买不起穿得出街的衣服”以及“你虚荣、你好吃懒做”之类的现实问题讲价。

  我们再也不相信爱情了吗?

  可是王功权私奔为什么能唤起那么多涟漪?你也渴望私奔吗?你想逃避什么?你觉得逃避了以后能得到什么?

  我们担心逃避了以后只落得“贫贱夫妻百事哀”。

  我相信王功权并非作秀。而即使王在作秀,漫长的“锋芝恋”也只是一场炒作,那又怎么样?还记得吗?有个有实力的姐姐攀上了老总,才华得到了展现,得到了你们的认可?还记得吗?你告诉自己,下一个男(女)人一定要是有经济基础(辛苦耐劳)?

  我们都是多么聪明,多么善于总结经验。是不是已经陷入“爱情买卖”的世道?这么重要的爱情,一定要足够划算吧。

  王功权在微博说:如果骂我能使你变得圣洁,呵呵,你就骂吧。

  夜晚的霓虹灯下,夜晚的车窗后,你在堕落还是在相信幸福?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